红枣泥鳅汤

  红枣自古以来就被列为“五果”之一,维生素高,味道甜美。今天小编带来的是红枣泥鳅汤,那么它有哪些功效呢?它的制作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认识吧。

  红枣泥鳅汤

  红枣泥鳅汤功能补血滋养,护肝强身,提高免疫能力,减少流虚汗。若有血气不足,精神疲乏,面色苍白,食欲不振,肝炎体虚,流淡汗,可用本汤作食疗。

  材料:红枣十枚,泥鳅半斤,生姜两片,盐少许

  做法一

  1、泥鳅用盐搓擦,热水洗,去鱼身表面滑液,开鱼肚,去内脏和鱼头,先干净,放铁锅内,加生油,鱼身煎至微黄。红枣和生姜洗干净。红枣去核,生姜去皮,切两片。

  2、瓦煲加入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放入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两小时,加少许盐调味,即可食用。

  做法二

  主料:50g 泥鳅 5个红枣

  配料:姜3片 油适量 盐适量

  制作步骤

  1.泥鳅回来洗净,烧开水,把泥鳅放进约六七成热的水中,去掉粘液后,再用清水洗净;

  2.红枣洗净,去核备用;

  3.把洗好的泥鳅放进油锅中煎香,同时放姜片;

  4.加入红枣,然后注入约1000ml的开水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煮约20-30分钟左右;

  5.后加盐调味即可

  泥鳅的营养价值

  滑溜溜的泥鳅肉质很鲜美,所以民间说“天上斑鸠,河里泥鳅”,又因其药用价值甚高,泥鳅被人们称为“水中人参”、“软黄金”,适用于急慢性肝炎患者,营养不良、体质虚弱、皮肤瘙痒者亦可试用

  结语:红枣泥鳅汤制作简单,有补充气血的效果,非常适合虚弱的人。同时它还能提高人体的提高免疫能力,是种非常不错的养生汤。朋友们可以没事做点给父母、孩子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