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怎么办 5大食物帮你睡个好觉

  如果你晚上没有睡好觉,会让你一天都无精打采,并且还会出现头痛,记忆力不急中的一些情况出现,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你的睡眠不好了,睡眠不好,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去解决了?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关于睡眠的一些小常识,了解一下如果我们出现了睡眠不好的情况怎样更好的去治疗它。

  失眠的原因

  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紧张、兴奋、抑郁、恐惧、焦虑、烦闷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工作和学习压力过重、环境改变、噪音、光和空气污染等社会环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晚餐过饱、睡前饮茶和咖啡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也会造成失眠。

  由于失眠,使大脑的兴奋增强,造成入睡困难、睡眠浮浅、易惊醒,多梦早醒。患者因夜眠不足,白天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胃口不好,一些人同时兼有耳鸣,健忘、手颤、头脑昏胀沉重、容易动怒等症状。失眠又会引起心理推移,患者颇感身心负担沉重。中医称“失眠”为“不寐”,认为其成因很多,有“胃不和则卧不安”、“虚劳虚烦不得眠”等说,它同心、肝、脾、肾脏器失常及阴血不足有关。神经衰弱者多见此症。

  1、睡眠环境很重要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首先可从睡眠环境动手,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的环境应该是黑暗、安静、舒适、清爽,当然,还要不易被打扰。因此,卧室必须要安静,还要保持黑暗,气温在18℃至20℃左右。

  2、适当饮食助睡眠

  晚上容易睡不好,可在平时多吃一些能平稳血清素和转换五羟色胺(具有镇静作用的一种氨基酸)的食物,如香蕉、土豆、全麦面包、燕麦粥、温牛奶等,也有助于入睡和提高睡眠质量。

  3、严格遵守好习惯

  很多人平时养成了好的睡眠习惯,结果一到周末或者放假,就完全打破了,这种做法不好。应该严格遵守好的睡眠习惯,晚上按时睡,早上按时醒,可视情况安排午睡。

  4、别把数羊当数数

  常说的“数羊”法,不是真正数数,而是一直单调地发“sheep”、“sheep”的音。念这个单词时,呼吸一张一弛,身体会慢慢放松。sheep与“睡吧”谐音,有暗示作用,腹式呼吸也有助于松弛肌肉,可以试试。

相关阅读推荐:
睡眠不好怎么办 睡眠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