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减肥食谱 瓜类减肥大集会(2)

  4,把丝瓜洗净、去皮然后切成细片,枸杞也泡好洗净。

  5,把绿豆倒入高汤中煮开后放入备好的猪肝继续烧滚。

  6,后把丝瓜片、姜片和枸杞一同倒入锅内,放入少许的食盐、味精和麻油入味即可。

  丝瓜和绿豆都是清热解毒的佳品,而且热量非常的低,常喝这款瘦身汤能够加快减肥的速度。

  三、苦瓜排毒减肥

  苦瓜能清热解毒,明目利尿。苦瓜中的苦味素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及防癌的功效。它还是夏季的佳减肥食物之一,另外,它对防治青春痘也大有益处。要挑颗粒大、纹路密的苦瓜。

  推荐吃法:苦瓜炒滑蛋。烹饪苦瓜前先把内壁的白瓤刮掉,能够明显减少苦味。如果实在吃不了苦,也可用水很快地焯一下,但会丢失苦味素。

  苦瓜滑蛋

  材料:苦瓜1条,鸡蛋2个,盐、昧精各适量

  瘦身做法:

  ①将苦瓜剖开,去籽,切成片,用盐腌5分钟。

  ②挤去汁水,打入2个鸡蛋,加味精搅散,下锅炒熟即好。

  四、冬瓜降脂减肥

  冬瓜有抗衰老、减肥降脂、延年益寿的功效。冬瓜还是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对高血压、肾病、浮肿患者大有裨益。首先要选有白霜的瓜,其次,长条型的瓜味道好,后,按上去硬硬的瓜肉质结实,是新鲜的好瓜。

  推荐吃法:冬瓜薏仁汤利湿补钙;冬瓜带皮煮的利水作用更好,在中医用药中,冬瓜的子和皮才是有效用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带皮煮之前一定要用菜瓜布把冬瓜皮洗干净,以免表皮沾染菜市场的脏污和泥土。

  薏仁冬瓜汤

  材料:薏仁60克、冬瓜600克、茯苓10克、红枣6颗、姜片2片

  做法:

  1、将冬瓜外皮洗净,去籽、切去绿色外皮后,切块状备用。冬瓜皮切小片及籽留着备用。

  2、薏仁、茯苓、红枣用水洗净备用。

  3、将薏仁、冬瓜皮、冬瓜籽、茯苓、红枣、姜片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煮至薏仁熟后,加入冬瓜块续煮,等冬瓜熟后调味即可食用。

  贴心小叮咛:冬瓜皮及冬瓜籽一起烹煮,可增加利水(排水)功能,待煮好后再捞掉,增加美观,搭配植提纤同食可增强消脂功效。

减肥 减肥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