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疼能跳广场舞吗 膝盖疼怎么按摩

  人老了,难免有些身体上的毛病,有些老人有经膝盖疼痛的毛病,但是又喜欢跳舞和运动,那么膝盖疼能跳广场舞吗?下面我们就一起听听专家的解答。

  膝盖疼能跳广场舞吗

  这种情况是可以去跳广场舞的,只要注意避免劳损和磕碰就行。秋冬季节时好带上护膝,保护关节。

  膝盖疼怎么按摩

  第一、点穴按摩

  1.膝盖疼的人平躺在床上,按摩的人站在患者的一边,然后用双手手掌相对的揉搓膝关节,一定要注意力度,太重会让患者更疼。

  2.患者保持侧卧的姿势,患腿在上,施术者站在患者的后方,用手根拨揉点按风市穴、膝阳关穴。然后自上而下做重力推按数次,以膝关节内有酸痛感为度。

  点按穴位:风市、膝阳关、鹤顶、膝眼、阳陵泉。

  3.患者俯卧着,按摩的人站在患者的一侧,然后用双手揉捏下肢的后侧,按压环跳、委中,同样的也要掌握好力度。

  4.患者做膝关节的屈伸运动,搓揉膝关节,好是让局部有发热的感觉。

  第二、自我按摩

  1.保持坐位,将两腿伸直,用双手手掌相对搓揉膝关节两侧,使局部发热为宜。

  2.用拇指揉按膝关节周围的痛点,以及鹤顶、膝眼、足三里穴各一分钟,手的力度不要太大,以免适得其反。

  3.患者做膝关节屈伸活动。患者要注意的是,活动时用力不要过猛,循序渐进,动作缓和,可以逐渐扩大膝关节的活动范围,避免过度活动膝关节,使之再次损伤。

膝盖疼怎么按摩 膝盖疼能跳广场舞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