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小常识 天天吃鸡蛋的危害

  鸡蛋应该是我们生活中在常见不过的一种食品了。鸡蛋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所以一直被大家所青睐,但是你真的会吃鸡蛋吗?你知道不会吃鸡蛋容易产生哪些危害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聊一聊关于吃鸡蛋的春季养生小常识吧!

  天天吃鸡蛋死得更快

  相关数据显示,鸡蛋属于高蛋白食物,如果食用量超标,就可以引起体内内分泌失调,代谢物增多,然后对肾脏的负担加大。

  有调查表明:在一些城市职工中,有些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的青年人,为增加营养,一天要吃5~6个鸡蛋;

  调查结果显示,很多中小学生每天早上要吃3个鸡蛋,然后中午晚上再吃1-2个,

  在一些农村里,产妇每天要吃10~15个,月子里竟吃300~450个。

  他们认为:“鸡蛋有营养,多吃补身体。”其实不然,吃得太多,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良影响。 以产妇为例,一个鸡蛋约含胆固醇250毫克,10个鸡蛋约含2500毫克胆固醇。

  这个量,是正常摄入量的近10倍。加之,鸡蛋中富含的脂肪属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必然会使血清胆固醇急剧上升,并能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专家提示,一般情况下一个正常的成年人必须得要严格控制好自己的肉类和乳制品等其他途径摄入的胆固醇数量,然后每天吃鸡蛋的数量1个就够了,因为一个蛋黄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应当摄取的胆固醇数量的三分之二。

  鸡蛋是营养的早餐吗

  煮鸡蛋营养全、油脂少,很多人喜欢在早餐中吃个煎鸡蛋,觉得外焦里嫩,口感很好。但煎炸过程中,鸡蛋的营养成分有很大破坏,且过多的油脂摄入也不利于健康。所以健康且营养的早餐鸡蛋吃法,还是煮着吃或者在面汤里“卧”个鸡蛋。

吃鸡蛋 春季养生小常识 鸡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