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菌蛋真的没菌吗 营养会不会更高

  近年来,无菌蛋受到追捧,生吃、蘸料,似乎在各个料理中无菌蛋都能起到它的作用,但所谓的无菌蛋是真的不含有细菌,可以生吃的吗?它和我们平常所见的普通鸡蛋相比,营养价值又高在哪儿呢?今天就通过文章内容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1、无菌蛋并非完全无菌

无菌蛋并非完全无菌

  鸡蛋中一般含有沙门氏菌,属于食源性致病菌,这种细菌不怕冷,但怕热,放在冰箱里可以储存很久,而放在高达100摄氏度的环境中,则会直接死亡。无菌蛋是指经过巴氏杀菌、仔细处理过的鸡蛋,相比较普通鸡蛋,有害细菌含量少,但并非完全没有细菌。所以,严格来讲,无菌蛋的说法不够准确,应该更贴近于少菌蛋白。

  2、无菌蛋可以生吃但不建议

无菌蛋可以生吃但不建议

  由于经过严格处理后的无菌蛋在出厂前对细菌含量的要求非常高,除了沙门氏菌外,通常还会要求不能够检出其他致病菌、农药残留物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且和普通鸡蛋相比,无菌蛋的口感会更好一些,腥味也会更小一些,所以在宜生食期可以生吃。但不建议多吃,因为无菌鸡蛋只是在大程度上降低了鸡蛋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风险,不代表绝对安全。对于超过适宜生食期的无菌蛋,不要再生吃,好是能够煮熟吃,以保证身体健康。

  3、无菌蛋和普通蛋无明显营养差异

无菌蛋 无菌蛋的营养 鸡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