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藕加它炖汤喝 养胃补肾还健脾

  秋营养价值高,浑身都是宝,是人们秋冬养生的首选食材,但如果在吃藕的同时,一并加上它炖成汤喝,不仅养胃补肾,还健脾!这些食材日常生活中都很常见,所以不要犹豫,不要徘徊,赶紧学起来吧!

秋藕营养价值高,浑身都是宝

  1、核桃仁

  秋藕中含有大量的磷、优质蛋白质、过氧化物酶、维生素C、钙、铁、单宁酸等营养元素;核桃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不饱和脂肪酸、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等营养成分;将二者炖成核桃仁莲藕汤饮用,营养价值翻倍的同时,还能够得到一定的补益气血、增强记忆力和延缓衰老速度的效果。伴有记忆力下降的中年人、贫血者不妨可以多喝一些。

  2、红枣

  秋藕和红枣都属于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将秋藕、红枣熬成红枣莲藕汤饮用,不仅可以为机体补充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蛋白质、有机酸、糖类等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够降低血脂、降低血压、养血健骨、补中益气。中医认为,莲藕性寒、红枣性温,二者互补,补而不燥,经常喝有益于身体健康。

红枣属于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

  3、鳝鱼

  秋藕和鳝鱼中均含有黏液蛋白,秋藕所含的黏液主要成分是黏蛋白,具有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的作用;鳝鱼所含的黏液主要成分是黏蛋白和多糖类物质,摄入后可促进蛋白质吸收、合成,促进机体新陈代谢,两种食物搭配炖成汤喝,可得到明显的滋养身体的效果。秋藕属于碱性食物,鳝鱼属于酸性食物,二者结合还能够维持人体酸碱平衡,可作为肾脏不好人群的食疗小方法。

秋季饮食  藕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