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减肥方法 4款粥品营养又瘦身

  饮食减肥方法是很多不爱节食减肥的美眉的爱,既能减肥又不挨饿,真是一举两得的美事。粥的营养丰富,容易消化。每每煮些粥,多放几种食材,煮的糯糯的,在来上两样爽口清脆的小咸菜,真是比任何的山珍海味吃的还爽,再一说还能减肥,难道你不动心吗?

  都有那几样粥可以减肥呢?都放些什么食材?怎样煮呢?需要注意什么呢?看文下文后,相信你已经很明白了。例如豆蔻粥、小白菜木耳粥、薏仁红薯粥等,很多食材甚至是中药材呢,不多说了,随小编看看吧!

  1.豆蔻粥—消食减肥

  粥方组成:白豆蔻3克,生姜3片,大米50克。

  煮制方法:将白蔻、生姜择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为稀粥,或将豆蔻、生姜研细,待粥熟时调入粥中,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5-7天。

  功 效:温中散寒,健脾止泻,常服有开胸理气,化痰减肥作用。

  适 应 症:适用于湿阻中焦,脘腹疼痛,纳食不香,肠鸣泻泄,恶心欲呕,肢体重困等。

  粥义解说:白豆蔻,又名白蔻仁,为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白豆蔻的干燥成熟果实,临床药用时有白豆蔻、肉豆蔻、草豆蔻之分,作用相似,可相互为用。

  中医认为,白豆蔻性味辛、温,入肺、脾、胃经,有化湿行气,温中止呕之功,适用于脾胃气滞,湿阻中焦所致的脘腹胀满,纳差食少,恶心呕吐等,《本草纲目》言其"主治积冷气,止吐逆反胃,消谷下气,散肺中滞气,宽膈进食"。《开宝本草》言其"主积冷气,止吐逆反胃,消谷下气"。药理研究表明,白蔻水煎液能促进胃液分汤,增进胃肠蠕动,制止肠道内异常发酵,驱除胃肠积气,所以有良好的芳香健胃作用。两者煮粥服食,芳香醒胃,健脾除湿,故对脾胃气滞,湿阻中焦者有效。

  注意事项:脾胃积热,胃热呕吐,热性腹痛者不宜选用。

  2.小白菜木耳粥—清爽减脂

  材料:木耳30克,小白菜250克,糯米100克

  做法:将材料加水烧沸后改为小火慢慢煮至米粒烂透,再加少量的盐即可。

  功效:木耳、小白菜与糯米同煮,能润肺生津,滋阴养胃,降脂降压,消脂利尿。

  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还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中的卵磷脂在体内可使体内脂肪呈液质状态,有利于脂肪在体内完全消耗,带动体内脂肪运动,使脂肪分布合理,形体匀称。纤维素促进肠蠕动,促进脂肪排泄,有利于减肥。

减肥方法 粥减肥 饮食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