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配伍蕃石榴 酸甜可口

  腰果,大家一定都吃过的吧,它的营养很丰富,做法也很多,大家有没有尝试下用腰果与蕃石榴搭配起来做菜呢,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一起学习,腰果配伍蕃石榴的做法是什么?腰果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

  腰果配伍蕃石榴

  材料

  芭乐1个,生腰果150公克,盐水适量,糖1大匙,水1/4杯,酸梅粉1/2大匙

  做法

  (1)将芭乐清洗干净,晾干水分,切成小片状,大约8片左右,再用小勺将番石榴的籽去掉,也切成片状,然后将它放入盐水中浸泡,捞出晾干水分

  (2)将生腰果用温油及中火炸至略黄后立即捞起,用餐巾纸将腰果吸附的油份吸干,冷后才会脆。

  (3)将糖、水倒入锅中加热,搅拌使糖溶解,再倒入炸好的腰果,快速拌炒均匀,使腰果均匀裹上糖汁,即可盛起放入盘中。

  (4)开火将锅先烧热,再加入少许的油,按顺序将芭乐、腰果、酸梅放入锅中,爆炒均匀,装盘。

  腰果的营养价值

  经常食用腰果有强身健体、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性欲、增加体重等作用。

  腰果性味甘、平,有降压、益颜、延年益寿、利尿降温之功效。

  腰果含有较高的热量,其热量来源主要是脂肪,其次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

  腰果中含有脂肪酸,而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所以腰果比起其他坚果来,酸败的可能性比较小。

  腰果所含的蛋白质是一般谷类作物的2倍之多,并且所含氨基酸的种类与谷物中氨基酸的种类互补。

  腰果树是一种经济价值极高的果树。果柄酸辣甜,可食用,亦可用来酿酒。果仁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味道香甜可口。

  腰果含有丰富的油酸和亚油酸,能有效预防高血脂、冠心病等病症,可以帮中老年人预防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脑中风和心脏病,还可以润肠通便,延缓衰老。因此常吃腰果有利于老人健康长寿。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腰果配伍蕃石榴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快快放下手中的事,学起来吧,不会的朋友可以试着多做几遍哦,有兴趣的朋友还可学习下腰果的其它一些做法,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