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血美容的食物(3)

  12、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多种活血化淤的成分。果胶,可降低胆固醇;黄酮素,有抗凝作用;籽粒周围的黄色胶状物质含番茄因子,能防止血小板聚集,维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改善血液循环。

  山楂内金粥

  材料:山楂片15克、鸡内金1个、粳米50克。

  制法:将山楂片炒至棕黄色,然后与粳米同煮到烂。鸡内金(鸡的砂囊内壁)用温水洗净,并于37℃烘乾,研成细末,倒入煮沸的粥中,即熄炉火,略等片刻即成。

  食养功能:化饮食,消肉积、症瘕(妇女下腹胞中结块)、痰饮(体内水液不得输化,停注体内某部位)、痞满(慢性胃炎、胃神经官能症、胃下垂、消化不良等疾病)、吞酸(胃内酸水上攻口腔、咽溢,不及吐出而下咽),行结气,化瘀血。

  主治:食积停滞,油腻肉积,胃脘痞满,消化不良,血瘀经痛,产后瘀血痛,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症,胆石症,尿路结石及一切症瘕包块之有瘀血证候者。

  注意事项:

  (1)鸡内金必须洗净,在37℃烘箱中烘乾,温度不宜过高。注意绝不能用霉烂之品。

  (2)山楂用于降压降脂必须生用,用于化瘀则必须炒焦用。

  结语:小编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关于活血化瘀的食物,还有一个对活血化瘀疗效比较好的食谱。其实体内血瘀其实大部分是由于心情不好,或者居住在过于寒冷的地方菜造成的,所以大家要多多保持好心情哦!

吃什么活血化瘀 活血化瘀 活血化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