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血美容的食物

  我们都知道如果长时间血瘀对人体是不好的,应该多吃一些能够活血化瘀的食物,那么活血化瘀的食物有哪些了?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来看看吧!

  1、葡萄

  葡萄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那么葡萄对活血化瘀有什么作用了?经过研究发现每天适当的吃一点葡萄或者喝葡萄汁可以起到抗凝血的效果,同时专家还建议在吃葡萄的适合好跟皮一起吃,因为葡萄皮对心脑血管疾病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还有葡萄籽也是美容养颜的圣品哦,所以多吃葡萄很有好处。

  2、柠檬

  很多人都将柠檬作为美白以及养颜的佳品,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柠檬同样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功效。而柠檬之所以不管内服还是外用都能够美容,与其活血功效有着很大的关系。而且柠檬中的柠檬酸与钙离子结合成可溶性化合物,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钙离子促进血液凝固的作用,从而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高血压以及心肌梗塞。

  但是柠檬酸性极强,如果直接食用的话将会严重的腐蚀我们的牙釉质。因此在吃柠檬的时候好是榨汁饮用,或者是将柠檬片泡水饮用。

  3、葡萄柚

  多吃些葡萄柚同样具有很好的活血以及化瘀的功效,这是由于在葡萄柚中含有大量丰富的柠檬醛,这种物质局域降低整体耗氧量的作用。同时在实验研究中还发现,多吃些葡萄柚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防治心肌缺血性心电图,除此之外柠檬醛能抑制血小板聚集。因此在平时生活中,要想保护心脑血管健康,就应该适当多吃些葡萄柚。

  除了葡萄柚是活血化瘀的食物之外,橄榄油同样具有活血的功效,同时对心脑血管也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橄榄油中的油酸可降低血中总胆固醇、坏胆固醇含量,从而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目的。

  4、洋葱

  生活中极为常见的洋葱同样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活血,从而更好的保护心脑血管健康。洋葱中含有丰富的二烯丙基二硫化物、硫氨基酸及半胱氨酸等营养素,这些都具有有效的降脂作用。而且洋葱是当前所知极少数包含前行腺素a的蔬菜,这是一种较强血管扩张剂。

  5、黑木耳

  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栓、降血脂、抗脂质过氧化,从而降低血液黏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通畅,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将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排出体外。

吃什么活血化瘀 活血化瘀 活血化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