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怎么根除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相信很对被口臭困扰的人很关心这个问题吧,确实,口臭是件很丢脸的事情。试想一下正当你跟你愉快的交谈的时候,别人却捂住鼻子对你,是不是感觉很受伤害?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个说说这个口臭,看看能不能找个方法来讲其根除。

  口臭的原因

  病理性口臭

  我们知道,大多数人的口臭是由空腔直接导致的。我们口腔中有很多的牙齿,如果这些牙齿里的一颗出现问题,都有可能给我们带来口臭的困扰。还有就是我们口腔中的唾液,当口腔中唾液减少的时候,一些蛋白质等有机成分的增加抵制了唾液的缓冲作用,从而使得大量的细菌繁殖,从而引发口臭。

  非口源性口臭

  口腔邻近组织疾病如化脓性扁桃体炎、慢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可产生脓性分泌物而发出臭味;临床上常见的内科疾病如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出现酸臭味;幽门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现臭鸭蛋性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可呼出丙酮味气体,尿毒症患者呼出烂苹果气味。另外白血病、维生素缺乏、重金属中毒等疾病均可引起的口臭。

  生理性口臭

  饥饿、食用了某些药物或洋葱、大蒜等刺激性食物、抽烟、睡眠时唾液分泌量减少所致的细菌大量分解食物残渣等都可能引起短暂的口臭。而健康人的口臭可能由于不良的口腔习惯和口腔卫生造成舌背的菌斑增多、增厚所引起。由于舌背的表面积大,有许多乳头、沟裂和凹陷,有利于细菌、口腔粘膜脱落上皮、食物残渣等的滞留,充当“细菌储藏室”,有利于口臭的产生。有研究表明,口臭程度、挥发性硫化物的量与舌苔厚度及面积均存在正相关关系,其中与舌苔厚度的关系更为密切,清除舌苔后挥发性硫化物减少。这可能因为舌苔越厚,越易形成厌氧环境,越利于厌氧菌的生长,从而也越利于挥发性硫化物的产生,导致口臭。

  除此之外,还有假性口臭,即患者本人自我感觉有口腔异味,但检查结果为阴性。可通过解释说明和心理咨询得到改善者。

口臭吃什么好 口臭的原因 如何治疗口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