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发性心绞痛偏方 瓜蒌薤白可治心绞痛

  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不管我们是不是成功的人士,健康才是第一位。心绞痛是什么大家知道吗,就是突然胸前疼痛,现在不少人也患有这种疾病。小编在这给大家介绍下自发性心绞痛偏方到底有哪些。

  自发性心绞痛偏方

  我们常说的心绞痛其实是由于冠状动脉突然供血不到位,心肌猛的也很短暂的缺血缺氧引起的。通常的症状有阵发性胸前区不适、压榨性闷痛。

  民间偏方

  瓜蒌薤白治心绞痛

  【配 方】瓜蒌、薤白各12克,白酒适量。

  【制用法】将3药慢火同煎服;1日2次,饭后服用。

  【功 效】主治心绞痛。

  银杏叶治心绞痛

  【配 方】银杏叶5克。

  【制用法】将银杏叶洗干净之后,再切碎,用开始泡上半个小时。每天喝一次,当茶喝就行。

  【功 效】主治心绞痛。

  薤白桂枝治心绞痛

  【配 方】薤白15克,桂枝10克,荜拨10克,良姜9克,细辛6克,香附9克,血竭9克,乳香10克,没药9克。

  【制用法】水煎服,日1剂,分2次服。

  【功 效】本方温通散寒,活络止痛,适用心绞痛。症状:心胸绞痛,紧缩不舒,受寒易作,或胸痛彻背,畏冷面青,手足不温;苔白或滑腻,舌淡紫,脉沉迟。

  老榕树根治心绞痛

  【配 方】需要的要药材有蒿草根、老榕树根、余甘根。

  【制用法】上药共人锅煎水。饭后服,每周服药6天,连服4周为1疗程。

  【功 效】主治心绞痛。

  中医验方

  1.寒凝心脉

  猝然胸痛,感寒发作,甚则胸背彻痛,面色苍白,四肢厥冷,出冷汗,短气心悸,舌苔白,脉沉迟。治宜祛寒活血,宣痹通阳。

  方药当归四逆汤加减:当归12克,桂枝10克,甘草、通草各5克,细辛1.5克,大枣8枚。

  2.心血瘀

  阻心区刺痛,痛有定处,心悸不宁,舌紫暗或有瘀斑,脉涩或有结代。治宜活血化瘀,通脉止痛。

  方药血府逐瘀汤加减:桃仁12克,红花、当归、生地、牛膝、赤芍、枳壳各10克,川芎、桔梗、柴胡各5克,甘草3克。

  心绞痛

  临床表现

  多表现为闷痛、压榨性疼痛或胸骨后、咽喉部紧缩感,有些患者仅有胸闷,同时可分为典型性心绞痛和不典型性心绞痛:

  1.典型心绞痛症状

  突然发生的位于胸骨体上段或中段之后的压榨性、闷胀性或窒息性疼痛,亦可能波及大部分心前区,可放射至左肩、左上肢前内侧,达无名指和小指,偶可伴有濒死感,往往迫使病人立即停止活动,重者还出汗。疼痛历时1~5分钟,很少超过15分钟;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疼痛在1~2分钟内(很少超过5分钟)消失。常在劳累、情绪激动(发怒、焦急、过度兴奋)、受寒、饱食、吸烟时发生,贫血、心动过速或休克亦可诱发。

  2.不典型的心绞痛症状

  疼痛可位于胸骨下段、左心前区或上腹部,放射至颈、下颌、左肩胛部或右前胸,疼痛可很快消失或仅有左前胸不适、发闷感。

  结语:心绞痛不可怕,只要我们及时的治疗吃药就可以减缓或者根除它的。小编介绍的几种中医的方子和民间偏方大家有需要的话,都是可以试试的,还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