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身体哪个部位异味最大(5)

  二、腋下

  腋下是很多人头疼的产生异味的地方。由于人体本身荷尔蒙的味道,再加上腋毛过多,长时间闷汗,导致细菌、真菌的滋生。

  腋下汗腺属于大汗腺,大汗腺排出的汗水略带粘稠度,含有蛋白质,脂质等物质,被细菌分解后产生了许多不饱和脂肪酸和氨,这些物质具有挥发性,散发出令人尴尬的味道。因此气味也就比其他部位来得重。

  祛味妙招:

  1、挑选一些合适自己的止汗爽身产品,比如止汗剂和体香剂的复合配方。铝盐化合物可以抑制出汗,而杀菌配方可以抑制体表细菌滋生,防止汗液分解。

  2、番茄汁对消除狐臭有一定的功效。洗浴时,在浴盆中加入500毫升的番茄汁,然后腋部在水中浸泡15分钟,每周2次,可获得你意想不到的养生效果。

  3、在夏天及时清理掉腋毛,可以有效减少闷汗现象,控制细菌、真菌的滋生,让腋下的异味不至于过重。

  三、私处

  女性的私处很容易有异味,经期的时候尤甚。经期之所以产生难闻的一位是由于月经导致的。月经之所以产生异味,主要是因为夹杂着血液、子营内膜与皮脂腺的分泌物及汗水味,因此有比较明显的气味发生。

  祛味妙招:

  1、两小时换一次卫生巾。其实,经血刚流出时并没有异味,但接触了空气,发生氧化反应,好几种化学物质混合在一起,才产生了气味。克服的办法当然是选透气性好的产品,同时勤更换。

  2、勤于洗澡,保持干爽。月经期间,一定要勤于洗澡,如果两天以上没洗澡,“异味”四溢是无法避免的。当然,到时不见得是经血的味道,而可能是自己的体臭。可以使用透气性好、吸收能力强的丝薄卫生巾,让你在经期更轻松自如,不受经血异味的影响。

  在淋浴时用流水的方法是清洁安全的。要注意的是洗的方向,从前往后。

  3、使用专用洗液去除异味。温度较高时,私处细菌容易繁殖,可用专用洗液精或者湿巾轻轻擦拭。但不可频繁使用,私处的自身清洁作用户因此变弱。只能味重时和月经结束前用。

  4、选择舒适内裤。如果私处出汗多,容易滋生细菌。内裤比较紧绷,质地不好,就更容易加重味道。要选择宽松透气的内裤,多注意私处卫生。

女性 女性健康 女性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