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田螺吗 田螺不利于消化

  田螺的营养价值是仅次于虾的,它是典型的高蛋白质、高钙物质、低脂肪的食品,很多人都喜欢吃。既然这样,那么孕妇可以吃田螺吗,小编在这给大家讲解下吧!

  孕妇可以吃田螺吗

  孕妇好不要吃田螺,因为田螺中含有大量的寄生虫,而且田螺还是寒性的食物。

  田螺富含矿物质,维生素和铁元素均为孕妇准妈妈的可选食物之一,但是如果田螺没有烧熟,身体里的寄生虫很有可能会在人食入后寄居在机体内,从而导致寄生虫病,甚至会危及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所以,田螺是可以吃的,但一定要慎重,少吃不勤吃,特别是辣炒田螺,田螺本身性寒,加之辣椒的辛辣,所以不合适孕妇食用。

  1.田螺一般长在水塘里或者在水库边上,,如果水质不好的话,容易受污染,特别是吃的时候如果螺内的大便没排干净,有很多寄生虫,比如钉螺就是血吸虫的寄主。

  2.孕妇好不要吃田螺,因为田螺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同时还是不利于消化的食物。

  3.田螺吃熟的应该没问题,生的就不好说了。也没有什么办法来检查。

  4.孕期不建议吃炒田螺,即便是炒过的田螺,由于田螺受热面少,温度不够,不足以杀死田螺中的寄生物,对孕妇健康不利,所以建议尽量不吃炒的田螺。

  田螺的营养价值

  1. 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

  2. 我们常吃田螺的话对治疗狐臭能够起到很大的疗效的。

  食用效果

  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止渴,醒酒的功效;

  治热结小便不利、黄疸、脚气、水肿、消渴、痔疮、便血、目赤肿痛、疔疮肿毒。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宜黄疽、水肿、小便不通、痔疮便血、脚气、消渴、风热目赤肿痛以及醉酒之人食用;同时适宜糖尿病、癌症、干燥综合征、肥胖症、高脂血症、冠心病、动脉硬化、脂肪肝者食用;

  2. 凡屑脾胃虚寒,便溏腹泻之人忌食;因螺性大寒,故风寒感冒期间忌食,女子行经期间及妇人产后忌食,素有胃寒病者忌食。

  结语:因为田螺中的细菌量是很大的,所以孕妇好不要吃田螺,同时它也不利于消化,所以胃不好的人也不要多吃。但是常吃田螺是可以治疗狐臭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