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白天打盹晚上失眠需警惕

  现代人由于工作学习压力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失眠队伍中。还有一大部分人由于晚上不得到充足的睡眠,第二天白天的时候就容易打盹,失眠跟打盹都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工作与学习。那么失眠的原因有哪些?万一失眠怎么办才好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这个问题吧。

  白天打瞌睡一般又被大家俗称为打盹儿,主要是来形容那些睡眠时间非常短的一段睡眠。

  研究表明,持续工作时,打过盹儿的人比没打过盹儿的人干得更好。因此,打盹儿常被看成是在长时间连续工作后补充精力的一种有效方法。不过,如果你晚上能保证 7—8小时的睡眠,白天还是爱瞌睡,那可能就是患上某种疾病的表现了,需要重视。

  白天过度瞌睡指在非主要睡眠期间不能保持清醒或睡眠时间过长,影响日常工作、学习和社交活动等,人群中发病率达10%以上。造成白天嗜睡的常见疾病包括睡眠呼吸暂停 综合征、发作性睡病、失眠等。

  发作性睡病:突然忍不住想睡觉

  这里所说的发作性睡病是表现为白天突然发作,而且不可抗拒的睡眠为特征的一种睡眠障碍性疾病。

  目前发病原因尚不清楚,但与精神心理有一定关系,属儿童及青少年期的疾病,成年人也会患此病,但很少见。这种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之一是白天睡意突然发作。一些 患儿不论是在上课、吃饭、说话、运动,还是在看书、做功课、参加考试时,都会睡意大发。尽管患儿极力避免睡着,但终会因难以抗拒,在一两分钟后进入睡眠状态。睡眠时间持续约 10—15分钟,醒后感到头脑清醒,精力恢复。

  第二个主要表现是常伴一过性突发的全身肌肉软弱无力。轻者表现为不由自主垂头,重者可突然跌倒,但神志清楚,临床上将此称为“猝倒”。这种猝倒一般每 天只发生1次,每次仅持续数秒钟,多在大笑、惊恐、发怒等情绪激动情况下发生。发作性睡病本身对生命并无大碍,一般不会引起其他器质性病变,但会引起许多意外。

失眠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