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心当归汤 能够补血净血

  猪心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食材,猪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它的适用人群也比较广,每个家庭做猪心的方式也都各有不同,今天小编向大家推荐一种新的吃法——猪心当归汤。猪心当归汤是一个比较健康的汤,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过来看一下。

  猪心当归汤

  主料

  猪心400克

  辅料

  我们需要准备大约10克的当归,差不多200克的黑豆,20克左右的干香菇即可,想要色香味俱全,辅料还是要好好准备的。

  调料

  大葱5克,白皮大蒜5克,姜5克

  做法

  1.将猪心切成两块,洗净后再用热水烫过。

  2.我们需要把葱和姜都洗干净,然后把葱切成段状的,把生姜切成片。

  3.大蒜去皮洗净。

  4.将烫过的猪心用6杯水煮,去除泡沫和浮油,放半条葱条、少许姜及大蒜,再放浸好的黑豆,以文火煮1小时。

  5.当归另外用2杯水煮成1杯,再放入猪心汤内。

  6.后放入浸好去蒂的香菇,用中火煮半小时便可。

  健康提示

  猪心当归汤具有压抑和制止体内的悸动,补冲血液和净化血液的功效。

  食物相克

  黑豆。《本草经集注》记载有:“黑豆恶五参、龙胆”。黑豆忌与蓖麻子、厚朴同食。

  猪心的营养价值

  猪心为猪科动物猪的心脏,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煮食或用水煎服有益气养心、补血安神的功效。加入适量姜、葱、花椒、食盐、味精、白糖、麻油等调料卤制的猪心,晾凉后切成薄片,可做成冷菜或点心食用。猪心适于多种烹调方法,用猪心做汤,有参佛手猪心汤、桂圆红枣猪心汤、枸杞猪心汤、无花果猪心汤等等。做菜前,应将猪心的异味去除掉,否则做出菜的味道就会大打折扣。

  1.猪心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烟酸等,对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有保健的作用。

  2.猪心味甘咸、性平,归心经;治心脏病、养血安神、补血、用于惊悸、怔忡、自汗、不眠等症。

  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适宜心虚多汗、自汗、惊悸恍惚、怔忡、失眠多梦之人、精神分裂症、癫痛、癔病者食用。

  2.胆固醇含量偏高,高胆固醇血症者应忌食。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猪心当归汤的做法,猪心的营养价值以及哪些人群适合吃猪心,除此之外,小编还想大家讲述了与猪心相克的食物有哪些,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谨记哦,猪心当归汤的做法,你学会了吗?赶紧动手为家人做一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