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配伍猪心 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红花配伍猪心是一款非常营养的药膳,这款药膳对高血压和冠心病等人群有好处,还能活血通气、补心解郁的功能,下面我们一起学习这款药膳的做法。

  红花配伍猪心

  红花配伍猪心,首先将干净的猪心切成块,然后和红花一起入锅,加入清水一起炖煮,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调味品,这款药膳对高血压以及冠心病等症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还有解郁补心、活血通气的功效。

  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红花的主要成分含红花甙又名红色素。另含红花黄色素。红花煎剂及流浸膏能使子宫发生紧张性或节律性收缩,对已孕子宫更明显,作用较迅速而持久,并有降压作用,且能维持较长时间。其水浸液有一定的扩张冠状动脉的作用,又对肠管、血管、支气管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使肾血管收缩,肾血流量减少。

  红花的功效主要是活血通经,去瘀止痛。

  《本草再新》中记载:红花利水消肿,安生胎,堕死胎。《本草经疏》又名《神农本草经疏》中明确记载:红花,乃行血之要药。腹内绞痛,由于恶血不尽,胎死腹中,非行血活血则不下;瘀行则血活,故能止绞痛,下死胎也。红蓝花本行血之药也,过用能使血行不止而毙。

  用于经闭、痛经、难产、死胎、瘀血作痛、恶露不行、症瘕痞块、跌打损伤。古人常有於血在体内时,常加红花一小把:纱布包煮开可用一天两次泡脚,适用各种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

  红花的副作用

  经过医学界的证明。长时间的使用红花会对我们的神经泌尿和消化系统造成重大损害,而且会出现皮肤过敏和休克等症状。

  不良反应如:头痛、皮疹、反胃、皮疹、荨麻疹、青春痘、燥热上火、便秘、头晕、面部潮红、月经紊乱、乏力、下腹疼痛、经量多而不止、血性呕吐、血尿、尿闭、胃肠出血、腹泻带血、昏迷、意识不清、惊厥、谵妄、脉搏细弱而速等。

  结语:看到红花副作用明白什么叫是药三分毒了吧,所以我们在使用红花的时候好向医生请教,自己是否适合使用红花或者是红花的成品药,孕妇好就不要使用红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