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蛋炖银耳 能够补充蛋白质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极高,人们多用鸽子蛋来煲汤,鸽子蛋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今天小编向大家推荐一种比较好喝有营养的鸽子蛋汤——鸽子蛋炖银耳,看了本文大家不仅会了解此汤的做法,还会了解到鸽子蛋的适用人群。有兴趣的朋友遗爱来看看吧。

  鸽子蛋炖银耳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10g银耳,60g冰糖,4枚鸽蛋,适量枸杞子。

  步骤

  1.银耳泡发,撕小朵备用。

  2.鸽蛋煮熟;剥壳,每个切成两半备用。

  3.现在把银耳放入电饭煲里面,倒入适量的冷水;调制煮饭状态,炖煮差不多半小时左右。

  4.加入冰糖,用保温档炖煮10分钟

  5.倒入鸽蛋,保温档炖煮10分钟。

  6.加入枸杞子。

  7.炖好的银耳羹盛入碗中,温热食用。

  小贴士

  1、如果不喜欢吃整的鸽子蛋,可以把鸽蛋打破然后放进银耳中搅拌。

  2、没有鸽蛋,用鹌鹑蛋也不错。

  3、银耳要选购颜色自然、白里透黄的。特白的银耳经过硫磺熏蒸,有害于人体健康。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鸽蛋为鸠鸽科动物原鸽或家鸽等的蛋。鸽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少量糖分,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易于消化吸收。鸽蛋乃孕妇、儿童、病人等人群的高级营养品,也是宴席上的一道时尚菜。鸽蛋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鸽蛋丰富营养,常吃可预防儿童麻疹。

  适用人群

  1、老年人、儿童、体虚、贫血者的理想营养食品;由于脂肪含量较低,适合高血脂症患者食用;钙、磷的含量在蛋类中相对较高,非常适于婴幼儿食用;

  2、食积胃热者、性欲旺盛者及孕妇不宜食。

  食用功效

  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助阳提神,解疮毒,治疗阳萎、营养不良;主要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失眠等症;在麻疹流行期间,让小儿每日食两枚煮熟的鸽蛋,既可预防麻疹又有解毒功效;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能治愈疾病,会使人精力旺盛,容光焕发,皮肤艳丽。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鸽子蛋炖银耳的制作过程,鸽子蛋的营养价值以及它的适用人群,鸽子蛋可以补充蛋白质,多吃鸽子蛋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今天小编介绍的鸽子蛋炖银耳是不是让你很心动呢?那就赶紧行动起来,自己也做一碗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