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核 能够解除燥热

  大家都知道榴莲的功效与作用,但是你们知道有关榴莲的一些食用禁忌吗?榴莲是可以吃的,这大家都知道,但是你们知道榴莲核也是可以吃的吗?你们知道如何吃榴莲核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榴莲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A、B和C都比较高。专家研究表明,维生素A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视觉、抗感染、正常生长及生殖的生理功能。人体需要维生素A来维持上皮细胞的组织健康、正常视力、促进生长发育;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此外,维生素A还有能抑制肿瘤形成的抗启动基因的活性,起到抑癌抗癌的作用。维生素B是体内多种氧化酶系统不可缺少的辅基部分,参与氧化还原反应和能量代谢。维生素C在机体中具有广泛的生理功能,它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恶性贫血及坏血病,促进胶原的形成和类固醇的代谢,有利于维持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功能,抗衰老、抑制亚硝酸盐与胺合成亚硝胺,具有防癌功效等。

  食用禁忌

  1、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2、因为榴莲含有比较高的钾质,所以有肾病及心脏病的人,好要少吃。

  3、榴莲一次不宜多吃,因为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因此,好每天食用不超过100克。若闻到已熟的榴莲带有酒精味,则表示已变质不能吃。

  4、老年人应特别注意,榴莲果汁黏稠,易阻塞咽喉、气管而引起窒息,故老人须少吃、慢吃。

  榴莲核的吃法

  1、买个榴莲开苞后把肉核分离出来,肉就直接张开嘴巴用牙齿吃,不用教了哈

  2、建议想尝试吃吃榴莲核的朋友好还是先用手把核和肉分开,不要直接用嘴啃,因为这样不卫生。

  3、放锅里水淹着,中火煮20分钟左右,捞出来用冷水冷却一下

  4、小心剥开核皮,这个核的质感和其他坚果类似,煮熟之后是有点粉的感觉。

  5、外面那层颜色深的,甚至带点胶质,感觉象是吃栗子,又有点象是吃芋头。

  6、好了以上这就是榴莲核的具体吃法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榴莲核的其它吃法

  榴莲壳的果窝上放点盐再加上水一起喝,能够解除燥热。

  现在大家都知道榴莲核怎么了吧,这可是印度人们经常吃的哟,算是比较专业的吃法了。

  适用量

  每天不超过100克。

  特别提示

  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存放时间不能太久;当嗅到一股酒精味时,一定是变质了,千万不要购买。

  因榴莲口感较稠结,易积于肠内,多喝开水可助消化。

  总结:通过本文,恶魔学习到了榴莲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它的食用禁忌,现在我们也知道了原来榴莲核也是可以吃的,以后不要再轻易就把榴莲核给扔掉了,吃完榴莲,还可以吃榴莲核的,这样既没有造成浪费,还给自己补充了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