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常识 保健抗炎的食物金字塔

  炎症是我们人体免疫系统的一种正常反应,但是如果得了严重而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的话,就会损伤我们的身体,时间久了还会加速衰老。那么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可以缓解我们身体的炎症呢?下面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了解生活中的保健抗炎的食物金字塔吧。

  塔尖:健康甜品

  代表食物:说道健康的甜品,首先应该提到的就是不加糖的干果还有黑巧克力等。

  由于黑巧克力富含具有抗氧化功效的多酚物质。好选择可可含量至少70%的黑巧克力,每周吃2~4次,每次28克。

  第2层:红酒

  红酒中富含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对于正常人而言,可喝可不喝,每天不超过1~2杯,但不建议滴酒不沾者开始喝酒。

  第3层:膳食补充剂

  在我们生活中的膳食补充剂有很多种。

  比如,复合维生素及各种微量元素(包括关键抗氧化剂维生素C、维生素E、混合类胡萝卜素和硒)。

  这些膳食补充剂有助于补足人体必需的营养素。膳食不规律者可以每天食用。

  第4层:茶

  代表食物:白茶、绿茶和乌龙茶。茶叶中富含的儿茶素具有抗氧化和消炎功效。建议每人每天喝2~4杯茶。

  第5层:健康药草和调味品

  代表食物:咖喱、生姜、大蒜、辣椒、肉桂、迷迭香和百里香等。

  这类食物含有大量天然抗炎物质,如姜黄素,其中,咖喱和生姜的抗炎效果好。这类食物好每天食用。

健康小常识 健康饮食 炎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