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常识 保健抗炎的食物金字塔(2)

  第6层: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代表食物:提到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为代表性的食物就是鸡蛋,其次还有酸奶、天然的奶酪,瘦肉去皮的鸡肉等。

  这类食物富含优质蛋白,健康饮食建议每天摄入1~2份(每份相当于28克奶酪、1杯227毫升牛奶、1个鸡蛋或85克去皮鸡肉)。

  第7层:蘑菇

  代表食物:香菇、松茸、金针菇、平菇、猴头菇等。

  蘑菇中含有可增强免疫力的多种天然物质和菌类多糖,能减少炎症的发生几率。建议每天食用。

  第8层:大豆食品

  代表食物:豆腐、豆豉、毛豆、豆皮和豆浆等。

  豆制品中的大豆异黄酮具有抗氧化属性,而且可预防癌症。建议每天摄入1~2份(1份相当于1杯豆浆、半杯熟毛豆)。

  第9层:鱼和海鲜

  代表食物:三文鱼、沙丁鱼和鳕鱼等。

  这些鱼富含具有抗炎属性的欧米伽3脂肪酸。建议每人每周摄入2~6份(1份约113克)。

  第10层:健康脂肪

  代表食物:优质初榨橄榄油、有机菜籽油、坚果(如核桃)、牛油果以及亚麻籽等。

  这些富含健康脂肪的食物均有一定的抗炎属性,建议每天摄入5~7份(每份相当于1茶匙核桃油、1汤匙亚麻籽或28克牛油果)。

健康小常识 健康饮食 炎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