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蛋圆子 能够改善气血不足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不管是饭店聚餐还是家庭聚餐,人们都经常会食用鸽子蛋,鸽子蛋的保健功效比较显著,人们喜欢用鸽子蛋来补身,你平时是怎么吃鸽子蛋的,你有吃过鸽蛋圆子吗?有兴趣的朋友一起随小编来看一下吧。

  鸽蛋圆子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1250克糯米,125克白芝麻,500克白砂糖,5克食用香精,125克糖桂花。

  做法

  1.将糯米制水磨粉。取出磨干粉500克擦散,加温水150克揉至光滑不粘手,做成圆饼数只,投入沸水锅中煮15分钟捞出,浸入冷水中。再将其余的水磨粉搓散,加入熟糯米粉饼,揉和擦匀,至粉质软滑光亮并有韧性时,便成皮粉,皮粉上用湿布覆盖,以防干裂

  2.将白糖放在锅中,加温水250克,以小火熬煮,边煮边用勺搅拌,待糖溶化后,再熬10分钟左右,见糖浆中起的小泡由球形逐渐变成小珠时,即将锅端离火口,并用竹筷蘸糖浆,如拉起的丝长3.5至5厘米时,即加入糖桂花,薄荷香精,倒在案板上拌和,用刮刀来回不断地搅拌,至糖凝结时,再用手揉捏,将糖内的小粒捏碎,然后搓成比筷子略粗的长圆长,再切成每只重2.5克左右的糖粒,即成糖馅

  3.把皮粉用手搓成长的圆条,然后再摘成每只重大约12.5克的坯子,再包入1粒糖馅,然后就是收口捏拢,搓成样子像鸽蛋的圆子。在锅中加入水,然后用大火烧到沸腾,然后再放入生圆子,用铁勺沿着锅边轻轻推动,以防粘结,待圆子上浮水面,再煮7分钟,至圆子表皮呈玉色透明状并有光泽时,即用漏勺捞出,放在冷开水中浸一下,使其冷透后再捞起沥干

  4.将白芝麻炒熟并碾成末,放在大盘中,取冷透的圆子逐只在盘中蘸上芝麻末,并将有芝麻的一面朝下,排放在箬竹叶上(每张放8至10只)即成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鸽子蛋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老年人、儿童、女士,体虚贫血者的理想营养食品;由于脂肪含量较

  低,适合高血脂症患者食用;钙、磷的含量在蛋类中相对较高,非常适于婴幼儿食用,常吃可预防儿童麻疹。

  怎么辨别鸽子蛋的好坏

  其实鸽子蛋就是鸽子的卵,它的蛋非常的小,很容易于鹌鹑蛋区别开来的。蛋壳一定要硬,没有裂痕的才是好的。

  食用禁忌

  食积胃热者、性欲旺盛者及孕妇不宜食

  保健功效

  性平,味咸。

  鸽子蛋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皮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清热解毒等功效。

  白鸽蛋的功效更胜于白鸽肉,据测定,白鸽蛋和白鸽肉一样,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铁等成分,营养价值很高。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鸽蛋圆子的制作方法,鸽子蛋的营养价值以及它的保健功效。鸽子蛋营养比较丰富,但是我们平时在吃鸽子蛋时,还是要时刻谨记鸽蛋的食用禁忌的,不要把补身变成了伤身哦。希望小编今天的文章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