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蛋烩鲜鱿 能够益精气

  鸽子蛋的吃法很多,不知道比平时是怎么样吃鸽子蛋的?你们有吃过鸽蛋烩鲜鱿吗?鸽蛋烩鲜鱿很好的发挥了鸽子蛋的营养价值,同时又加入了鱿鱼的鲜美,味道鲜美,深受人们的喜爱,而且它的适用人群比较广,大人,小孩都可以放心食用。

  鸽蛋烩鲜鱿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300克鱿鱼,50克荷兰豆,40克草菇,5克枸杞子,50克色拉油,5克食盐,8克鸡粉,5克姜,5克小葱,15克生粉,300克高汤。

  做法

  1.鲜鱿鱼治净,打麦穗花刀。鸽蛋煮熟剥壳,一切为二。荷兰豆洗净,切成菱形。草菇一切为二,用清水冲洗掉盐分。枸杞用水泡开备用。上述原料汆水后迅速捞出

  2.锅内放油,烧至四成热时下入炸蒜仔、小葱白、姜片,爆香后放入高汤,加盐、鸡粉调味,放入汆好水的原料和鸽蛋烩至入味,用生粉勾芡装盘,放泡好的枸杞即可。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鸽蛋味道甘甜、有点微微的咸,属于平性,有丰肌肤、益精气、补肝肾等多种的功效。《随息居饮食谱》介绍鸽蛋时说:"甘,平,清热,解毒,补肾益身。"《本草适原》说 鸽蛋"久患虚赢者,食之有益。"有气血不足、月经不调、贫血的女性可以经常的食用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能治愈疾病,身体变得强壮。鸽子蛋,为鸠鸽科动物原鸽或家鸽等的蛋,被人称为“动物人参”。

  鸽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少量糖分,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易于消化吸收。鸽子蛋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老年人、儿童、女士,体虚贫血者的理想营养食品;由于脂肪含量较低,适合高血脂症患者食用;钙、磷的含量在蛋类中相对较高,非常适于婴幼儿食用,常吃可预防儿童麻疹。

  鸽蛋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宝宝吃了可以提高免疫力,更聪明。对于孕妇和产后的妈妈是极好的补品,还能促进伤口的愈合减轻长伤口的疼痛。

  适用人群

  每天2个。

  适用于儿童、青少年、孕妇、体虚者及脑力劳动者。儿童患水痘时,可每日吃鸽子蛋2个,连吃3—5 天。此法是有理论依据的,《本草纲目》记载:“鸽子蛋能解痘毒。”

  制作指导

  1、补肾益气。把枸杞、桂圆肉、鸽蛋一起放到锅里煮,记住加冰糖一直蒸到沸腾,然后水服;(《四川中药志》)

  2、预防麻疹。鸽蛋二个,煮食。麻疹流行时期,可连服六至十个,每日服二个。(《吉林中草药》)

  3、把鸽蛋煮微熟,去皮,用鸡汤加作料煨炖,令入味。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鸽蛋烩鲜鱿的制作方法,鸽子蛋的营养价值以及它的适用人群。鸽子蛋味道鲜美又健康养生,我们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可以适量的食用一些鸽子蛋,这样可以对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希望小编今天的分享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