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吃法 美味的甜品榴莲慕思

  榴莲是东南亚地区的水果,它的营养非常的丰富,水分充足,吃起来很解渴,味道也好,榴莲的吃法有很多,下面就介绍一个简单美味的吃法——榴莲慕思。

  榴莲的吃法

  下面给大家介绍简单美味的吃法——榴莲慕思。

  榴莲慕思

  材料

  这道美食需要准备上300g的榴莲肉和糖30g、鱼胶粉10g,还需要250g的鲜奶油以及水和牛奶各150g。

  做法

  1.榴莲肉捣成糊状。

  2.水或牛奶加鱼胶粉、糖隔水溶化。

  3.再把榴莲肉放入鱼胶水中搅拌均匀。

  4.鲜奶油打6分发(浓稠即可),和3拌匀。

  5.倒入模里放冰箱冷藏两小时以上。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 榴莲有特殊的气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认为其臭如猫屎,有的人认为香气馥郁。榴莲的这种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蠕动。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将会上火。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份外,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榴莲属热性水果,因而吃过榴莲后九个小时内禁忌喝酒。榴莲全身都是宝,果核可煮和烤着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莲的水能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榴莲壳与其他化学物可合成肥皂,还能用作皮肤病药材。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另外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叶酸,烟酸,无机元素钙、铁、磷、钾、钠、镁、硒等,是一种营养密度高且均衡的热带水果。现代医学实验表明榴莲的汁液和果皮中含有的一种蛋白水解酶,可以促进药物对病灶的渗透,具有消炎和抗水肿、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从榴莲汁液和果皮中提取出的蛋白水解酶, 口服后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能将血液凝块溶解,改善体液的局部循环,从而使炎症和水肿消除,临床可用作抗水肿和消炎药。榴莲蛋白酶与抗菌素、化疗药物并用,能促进药物对病灶的渗透,可用于多种原因导致的炎症、水肿和血栓等病症,如支气管炎、急性肺炎、乳腺炎、视网膜炎等。据报道,榴莲果皮治疗老年性瘙痒病的疗效较好。

  结语:这道榴莲慕思的做法学会了吗,非常的简单吧,榴莲还有很多其它的做法,都非常的美味。榴莲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所以我们要留意自己的体质,还有一次性也别吃太多,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