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鸭蛋黄焗玉米 一种你不知道的美味

  对于咸鸭蛋,基本上每个人都是知道的,咸鸭蛋是一种中国传统的美食,很受大家的欢迎。咸鸭蛋中含有大量的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营养成分。咸鸭蛋的吃法也有很多种,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咸鸭蛋黄焗玉米的制作方法吧。

  咸鸭蛋黄焗玉米

  咸鸭蛋黄焗玉米制作的时候,需要的时候主要就是咸鸭蛋、罐装甜玉米粒、用土豆制作而成的生粉以及适量的油。

  做法

  1、买来的咸鸭蛋黄,大火蒸10分钟至熟。

  2、用勺子将蒸熟的咸鸭蛋黄碾碎,碾成细末。

  3、我们把甜玉米从灌装的瓶子里面倒出来,将它的水分沥干,再把生粉全都倒在玉米粒上面,将它和匀。

  4、让每一颗玉米粒均匀地沾上淀粉,注意不要让玉米之间产生粘连,将多余的淀粉筛掉。

  5、锅中放油,稍多一点,大概可以没过玉米粒的量,烧至7成热,放入玉米粒炸至金黄,捞出沥干油。

  6、锅中再次放底油烧热,注意这时的火不要太大,倒入咸鸭蛋黄末,翻炒,待咸鸭蛋黄起泡,倒入炸好的玉米翻炒即可。

  7、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盐和糖,这样口味会更加的浓郁,咸甜口味也会更加的明显的。

  五香咸鸭蛋的腌制

  50枚鸭蛋,取花椒30克、桂皮60克、茴香35克、生姜、精盐约750克,用等量水煮沸20分钟,水和盐 的用量,按鸭蛋多少而定,盐要呈饱和状。凉透后倒入坛内(以刚好淹没鲜蛋为宜),将洗净的鸭蛋一一泡入,再加入适量黄酒和 白酒(50枚鸭蛋100克酒,加酒可多出油。),封严坛口,30-40天后即可煮食。这种方法简单快捷,鸭蛋香味浓郁,蛋黄出油 多,微咸可口。

  咸鸭蛋的营养价值

  鸭蛋在腌制成为咸蛋之后,其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会明显的减少,由鲜蛋的每百克含14.7克下降为10.4克。而这个时候其中所含有的脂肪却会明显的增多,从鲜蛋每百克含11.6克,上升为13.1克。不仅如此,咸鸭蛋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有明显的增加,由鲜蛋每百克含1.6克,上升为10.7克。

  在鸭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这种物质在腌制的过程中会被分解为氨基酸,除此之外由于盐腌从而导致鸭蛋中的盐分增加,致使蛋内无机盐也随之略增。在新鲜的鸭蛋中,而蛋黄中的脂肪由于与蛋白质结合在一起因此看不出含有油脂,而通过腌制一段时间后蛋白质会变性并与脂肪分离,而这个时候鸭蛋中的脂肪聚集在一起就成了蛋黄油。

  咸鸭蛋的蛋黄中含有大量的红黄色卵黄素及胡萝卜素,并且与蛋黄油溶在一起因此才会出现我们看到的红黄色。咸蛋出油是咸蛋已腌好的标志,可以说咸鸭蛋中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与新鲜的鸭蛋中所含有的营养并无多大的区别。

  结语:鸭蛋黄焗玉米虽然我们不常吃,但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回家学着做哦,颜色好看,味道也好吃。咸鸭蛋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