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办 猪蹄炖红枣轻松补血

  猪蹄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它的适宜人群也比较的广泛,提到猪蹄的功效,人们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可以美容养颜,但是,你知道其实猪蹄也是可以用来补血的,对贫血的人来说,是比较好的,今天小编推荐一道美味又补血的吃法——猪蹄炖红枣。

  猪蹄炖红枣

  材料

  我们只需要准备适量的猪蹄和适量的红枣就可以了。

  做法

  1. 先将猪蹄去毛,洗净,每只剁成4块;

  2. 红枣洗净;

  3. 把猪蹄和红枣一起倒进砂锅里面,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

  4. 炖至熟烂即可。

  健康提示

  1. 本品具有养血、补血之功效;

  2. 对患贫血的中老年人非常适用。

  猪蹄的营养价值

  猪蹄与健脾益气的中药或食物配合食用的话,能够用于血小板减少、贫血及白细胞减少等病所表现的气血不足等症状。

  猪蹄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促进毛皮生长,预治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使冠心病和脑血管病得到改善,对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疗效。

  猪蹄对于经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一定辅助疗效,它还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猪蹄中的胶原蛋白质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它能结合许多水,从而有效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衰老。

  猪蹄适宜人群

  猪蹄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促进毛皮生长,防治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使冠心病和脑血管病得到改善,对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疗效。猪蹄汤具有催乳作用,对于哺乳期妇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双重作用。猪蹄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尤其适宜成长中的青少年、中老年人和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食用。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猪蹄炖红枣的做法,猪蹄的营养价值以及猪蹄的适宜人群。看了小编分享的文章,是否知道了猪蹄的功效还真不少啊?现在知道了吧,猪蹄除了可以美容养颜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希望小编今天的文章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