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甘蓝雪梨沙拉 美容养颜盛品

  紫甘蓝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喜欢买一点紫甘蓝回家做菜吃,但是你知道怎么辨别紫甘蓝的好坏吗?你知道夏天怎么吃紫甘蓝比较好呢?今天小编向大家推荐一中美味又清凉的吃法——紫甘蓝雪梨沙拉

  紫甘蓝雪梨沙拉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半个紫甘蓝,一大把甜玉米,1根小黄瓜,1个雪梨,适量沙拉酱就可以了。

  做法

  1.将玉米下锅中焯熟,捞起,备用(我买的是超市冷冻现成的玉米粒)

  2.雪梨去皮,切成细一点的条备用,把紫甘蓝洗净,沥干后切细丝

  3.黄瓜把皮给去掉,然后再把它切成条状。

  4.所有食材混合均匀,依个人口味,可淋上柠檬汁,蜂蜜或沙拉酱拌匀即可

  紫甘蓝的营养价值

  1、纤维素

  凡是经常吃甘蓝蔬菜的人,都能轻而易举地满足机体对纤维素的需求。这类蔬菜中含有的大量纤维素,能够增强胃肠功能,促进肠道蠕动,以及降低胆固醇水平。此外,经常吃甘蓝蔬菜还能够防治过敏症,因此皮肤过敏的人好把甘蓝视为一道保留菜。

  2、铁元素

  紫甘蓝中的铁元素,能够提高血液中氧气的含量,有助于机体对脂肪的燃烧,从而对于减肥大有裨益。

  3、抗氧化剂

  紫甘蓝还可以给人体提供一定数量的具有很重要作用的抗氧化剂——β―胡萝卜,β―胡萝卜是维生素A与维生素E的前身物质,这些抗氧化的成分能够保护我们的身体不会受到自由基的伤害,并且还可以帮助细胞的更新。它有强身健体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增强人的活力。并提高免疫力,减少心血管病的风险。

  4、矿物质

  紫甘蓝中的矿物质也很丰富,如钾、钙、磷、铁、铜、镁、硒等。其中钾的含量多,可以帮助调节电解质平衡,从而稳定降低血压。

  维他命A甘蓝含有极其丰富的维他命A,能补充人体每日所需。一整碗水煮的甘蓝菜叶里面所含的维他命A是通常人们日常摄入量的200%,所以减肥时,尽量多吃点甘蓝菜吧。

  怎么辨别紫甘蓝的好坏

  紫甘蓝除叶为紫红色不同于普通结球甘蓝外,其他特征特性基本相似。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紫甘蓝雪梨沙拉的做法,紫甘蓝的营养价值以及怎么辨别紫甘蓝的好坏。通过上文的了解,我们知道了紫甘蓝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元素,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紫甘蓝哦,小编今天推荐的紫甘蓝雪梨沙拉的做法,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