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洋葱吗 常吃能改善皮肤问题(2)

  营养分析:中医认为,银鱼味甘、性平,归脾、胃经;有润肺止咳、善补脾胃、宜肺、利水的功效;可治脾胃虚弱、肺虚咳嗽、虚劳诸疾。尤其适合体质虚弱,营养不足,消化不良者宜食。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

  二、生鱼煲红枣

  原料:生鱼1条(重约350~400克),红枣5个,姜2片,盐少许。

  制作方法:

  1、生鱼去鳞剖肚,洗净,抹干,撒上少许盐,腌约5分钟,用少许油略煎至出现微金黄色,铲起,沥干油后待用。

  2、红枣浸泡至软,去核,洗净待用。

  4、把所有材料一同放入汤煲内,加入适量滚水,以小火煲约2小时至汤浓,加入调味料,即可趁热饮用。

  三、爆北极虾

  原料:北极虾100克。

  制法:

  1、北极虾清洗、沥干、过油,留底油煸炒葱姜。

  2、加入北极虾爆炒,以料酒、糖、醋烹之,上色后即熟。

  营养小秘密

  北极虾中含有很多硒,像这样的一道小菜所含的硒,几乎可以满足哺乳妈咪全天需要量。同时,它还含有很多优质蛋白质和钙质,而脂肪的含量却很低,既有助于妈咪产后身体恢复,吃了又不容易发胖。

  四、烩花鲢头

  原料:较大的花鲢头2只(重750克)、油菜心50克。

  制法:

  1、将鱼头切为两半,入清水锅煮开后去浮沫,汤留用;

  2、鱼头取出拆下鱼肉,油菜煸熟备用;

  3、炒锅烧热加底油,煸葱姜,加入鱼头肉和汤,以文火同煮,至汤呈乳白色后,加入油菜,勾薄芡。

  营养小秘密:

  花鲢俗称胖头鱼,鱼头味美胜于肉,且花鲢炖汤是一个催乳妙招。不仅如此,花鲢中还含有较多的硒,每百克鱼肉含近20微克。照此估算,这样一道烩鱼头含有的硒,至少在75微克以上,经常煮来吃吃,还用得着担心妈咪和宝宝缺硒吗?

哺乳期吃什么好 哺乳期能吃洋葱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