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洋葱吗 常吃能改善皮肤问题(3)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1、不要多吃凉性水果

  食物有凉性和温性之分,水果也是如此。夏天里的水果大部分是凉性水果,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等。

  凉性水果吃多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性水果,也容易导致宝宝腹泻。热性水果:山楂、樱桃、石榴、荔枝等属于温热性,但是夏天过量食用温性水果容易上火,哺乳期的妈妈不要多吃。

  2、乳母不能多喝麦乳精

  麦乳精中的麦芽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婴儿健康不利。

  3、哺乳期不能吸香烟和烟草

  如果哺乳妈妈在喂奶期间仍吸烟的话,尼古丁会很快出现在乳汁当中被宝宝吸收,研究显示尼古丁对宝宝的呼吸道有不良影响,因此、哺乳妈妈好能戒烟并避免吸入二手烟。

  4、哺乳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因为哺乳期吃了刺激性食物,会从乳汁中进入婴儿体内,影响婴儿健康但进食少量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5、哺乳期不能吃巧克力

  因为巧克力里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在婴儿体现内蓄积.可可碱能伤害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使婴儿消化不良,睡眠不稳,产妇多吃巧克力会影响食欲,身体发胖。

  6、哺乳期不能吃腌制的鱼、肉一类食物

  一般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乳母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设。

  7、哺乳期不要喝茶叶水

  因为茶叶中含有的物质会随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使婴儿容易发生肠痉挛和无缘无故啼哭,使婴儿睡眠不好,引起其他并发症,乳母要忌喝茶叶水,否则会影响婴儿健康。

  总结:如果还有妈妈的营养跟不上,可以参照上文哺乳期吃什么好的小食谱吃吃看哦,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你的营养跟的上了,宝宝才能健康哦。妈妈们别犹豫了、赶紧让爸爸动手做吧。

哺乳期吃什么好 哺乳期能吃洋葱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