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 夏季喝绿茶有什么好处

  夏天到了,天气太炎热,心里也会燥热,做什么事情都提不上精神。我们在这个季节,也不想吃饭,可是常时间的不吃饭,我们的身体会吸收不到营养的,身体也会受不了的。那么夏天吃什么能够抵抗辐射呢,我们不会厌倦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食物吧。

  夏季吃什么

  黑芝麻——增加细胞免疫,抵抗辐射

  医学研究表明,常吃黑色的食物是能够直接到肾里面的,有“肾主骨升髓通于脑”这一说法,黑色的食物能够防止辐射对我们大脑和骨髓的伤害,能够保护我们的免疫系统的。

  西红柿——减少皮肤辐射损伤,并可以祛斑美白

  科学调查发现,长期经常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实验证明,辐射后的皮肤中,番茄红素含量减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几乎不变。

  番茄红素通过猝灭侵入人体的自由基,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紫菜——抗辐射圣品

  紫菜中含有大量的硒元素,所以能够抵抗辐射、氧化以及各种突变的,还能够提高我们的免疫力,是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常吃含硒元素的食物,能增强身体抵抗辐射的能力。

  辣椒——保护细胞的DNA不受辐射破坏

  辣椒之类辛辣食品属于常用调料,同时也是抵御辐射的天然食品。吃辣椒不但可调动全身免疫系统,辣椒、黑胡椒、咖喱、生姜之类的香辛料,还能保护细胞的DNA,使之不受辐射破坏。因此,经常吃辣,身体健康。

  绿茶——减轻辐射对人体的不良影响

  绿茶中的茶多酚是抗辐射物质,可减轻各种辐射对人体的不良影响。茶叶中还含有脂多糖,能改善机体造血功能,升高血小板和白血球等。

  海带——具有抗辐射作用

  新研究发现,海带的提取物海带多糖因抑制免疫细胞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

夏季吃什么 夏季吃什么水果 夏季美白小窍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