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能吃香瓜吗 吃甜瓜会胖吗

  夏天到了,街上买甜瓜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有些人害怕发胖而不敢吃甜瓜。那么,大家知道吃甜瓜会发胖吗?婴儿也可以吃甜瓜吗?如果大家不是太了解,那下面小编就通过下面这篇文章让大家了解一下吧。

  婴幼儿能吃香瓜吗

  婴幼儿是可以吃香瓜的,香瓜对宝宝的感染性高烧有疗效,夏天天气热的时候还可以用来解暑,而且味道甘甜,宝宝很喜欢。

  香瓜含大量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等,且水分充沛,可消暑清热、生津解渴、除烦。

  香瓜中的转化酶可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能帮助肾脏病人吸收营养。

  香瓜蒂中的葫芦素B能保护肝脏,减轻慢性肝损伤。

  现代研究发现,香瓜子有驱杀蛔虫,丝虫等作用。

  香瓜含有苹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甜菜茄、维生素C等丰富营养,对感染性高烧、口渴等,都具有很好的疗效。

  吃甜瓜会胖吗

  甜瓜内主要致胖物质就是碳水化合物,且含量较高,建议少吃,因为吃少量含糖高的食物就抵得上很多食物的热量。

  晚上吃甜瓜,可以补充睡觉时人体流失的能量,而且睡觉是可以减肥的!

  甜瓜的营养价值

  1、甜瓜含大量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等,且水分充沛,可消暑清热、生津解渴、除烦;

  2、甜瓜中的转化酶可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能帮助肾脏病人吸收营养;

  3、甜瓜蒂中的葫芦素B能保护肝脏,减轻慢性肝损伤;

  4、现代研究发现,甜瓜子有驱杀蛔虫,丝虫等作用;

  5、甜瓜营养丰富,可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及营养素。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夏季烦热口渴者、口鼻生疮者、中暑者尤其适合食用;

  2、出血及体虚者,脾胃虚寒、腹胀便溏者忌食。

  总结:通过上文的解读,大家现在知道了吃甜瓜是可能发胖的,因为它的碳水化合物很高,所以说还是少吃比较好。而且婴幼儿也是能吃甜瓜的,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太多的话可能会引起腹泻等一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