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甜瓜吗 甜瓜富含维他命吗

  夏天是吃甜瓜的好时节,这时候的甜瓜也是营养高的时候。但是有些孕妇可能会担心,自己怀上了宝宝,还能吃甜瓜吗?甜瓜对孕妇的身体有害吗?如果你不是太了解,那么就请大家跟随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孕妇能吃甜瓜吗

  实际上孕妇是可以吃甜瓜的,但甜瓜的糖含量量很高,所以孕妇一次不能吃太多。

  甜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十多种矿物质,是适合孕妇食用的天然保健果品。

  甜瓜因其香甜汁多而让人增加食欲,利于肠道系统的消化活动。对食欲不好和妊娠便秘的孕妇来说,亦是不错的食疗营养品。

  甜瓜清凉消暑,有利于孕妇保持稳定、愉快、安宁的情绪,消除疲累心乱、焦躁不安等不良状态。

  甜瓜富含维他命吗

  甜瓜富含优质蛋白质及维他命, 它的甜香也令人心旷神怡,也含有维他命A、C、B2及多种矿物质都对人体有很好的作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口干舌燥等,更能让你的皮肤保持水润。

  搭配的海鲜虾仁与干贝,都是低脂肪、低热量,却含有优质蛋白质和钙质的营养海产,和香甜爽脆的苹果丁搭配,再适合也不过了。

  甜瓜的营养价值

  营养成分:每100克甜瓜瓤肉中,含水分92.9克,蛋白质O.4克,脂肪0.1克,灰分0。4克,碳水化合物5,8克,粗纤维0.4克,胡萝I、素0.03毫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黄素O.03毫克,抗坏血酸15毫克,钾139毫克,钠8.8毫克,钙14毫克,镁1l毫克,磷17毫克,铁O.7毫克,锰0.04毫克,锌O.09毫克,铜O.04毫克,硒O.4微克,尼克酸O。3毫克。

  药用功效:清热解暑,止渴除烦,利尿,益肾保肝,化痰,排脓。主治解暑、烦热口渴、二便不利。甜瓜籽治肺脓疡、咳嗽、慢性支气管炎,催吐杀虫等症。

  饮食禁忌:甜瓜是寒性水果,对产后有虚寒和有急慢性胃肠道疾病的人都不是太好;

  凡脾胃虚寒、腹胀便溏者慎食;出血及体虚者不可服瓜蒂;不宦与田螺、螃蟹、油饼等共同食用。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大家应该了解了吧,孕妇是可以吃甜瓜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吃的量,不能吃的太多。甜瓜的营养成分很高,但是也要注意,甜瓜是寒性食物,所以有些体虚的人吃甜瓜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