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的热量是多少 吃李子有哪些好处

  炎热的夏季来临了,大家喜爱的李子也快要上市了,那么你们知道李子的热量是多少吗?吃李子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李子的热量是多少

  李子的热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计)是36大卡(150千焦)。每100克李子的热量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1%。

  1、伦敦圣乔治医院营养专家凯瑟琳·柯林斯也很赞同:李子低热量、低脂肪,特别是果皮。

  2、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和营养物质。

  3、如果每天吃两三个李子,对健康很有好处。

  4、另外,建议大家要经常食用不同颜色的蔬菜和水果。

  李子的功效与作用

  性平、味甘、酸;入肝、肾经。具有生津止渴、清肝除热、利水的功效,主治阴虚内热,骨蒸痨热,消渴引饮,肝胆湿热,腹水,小便不利等病症。

  适合吃李子的人

  李子适宜发热、口渴、虚劳骨蒸、肝病腹水、消渴欲饮者食用;可促进血红蛋白再生,适合贫血的人适度食用;适宜教师、演员音哑或失音者食用;与冰糖炖食,有润喉开音的作用;每天吃2~3个甜李,对慢性肝炎、肝硬变疗效较佳;适度食用李子还有美颜乌发的神效,头皮多屑而痒者宜食。李子宜熟透后食用。

  不适合吃李子的人

  李子生痰、助湿,故脾胃虚弱者、胃酸过多者、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体虚气弱者不宜多食。肠胃消化不良者应少吃,食用过量会引起轻微腹泻;李子含有氢氰酸,多食会引起中毒。未成熟而苦涩的李子不可食;李子忌与獐肉、雀肉、蜂蜜、鸭蛋一同食用。

  李子的食疗偏方

  鲜李子

  原料:李子。

  制法及用法:李子生食。每次2枚,每日3次。

  功效:治肝硬化腹水。

  李树胶汤

  原料:李树胶适量。

  制法及用法:李树胶煎汤。每日服2次。

  功效:治目翳,定痛消肿。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李子是低热量的水果,而且还低脂肪,所以吃李子不要害怕长胖,每天吃两三个李子是对我们人体的健康很有好处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