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之道 早晨做好4件事全天都有劲(3)

  夏季养生之睡眠篇

  1、保持床铺整洁

  夏天炎热,易生菌,保持床铺整洁不但可使人有个良好的睡眠环境而且还可以有份好的睡眠心情。

  2、注意寝室的温度、湿度

  一般舒适的温度为20-23℃,相对湿度50%-70%为佳。

  20℃以下会使人有寒冷的感觉,而超过23℃,会使人有热的感觉,表现为难以入睡,甚至掀开被子。另外寝室的通风要好。

  3、注意选用卧具

  卧具对睡眠质量的影响特别大,床和被子要软硬适当。在所有卧具中,枕头、凉席的作用举足轻重。

  枕头不宜太高,在炎热的夏天再使用布棉枕头会使头颈长痱子,汗水浸湿枕头没有及时洗净晾晒,汗臭霉臭味会使人昏头昏脑。

  夏天睡宜用天然草木植物精细编织而成的草席或以中国特有的瓷竹、毛竹为原料制成的竹席,用竹子等材料制作的凉枕。

  4、午睡

  对很多晚上睡不好的人来说,适时的午睡可以作为一种补偿。但午睡时间好在1个小时左右,不要过长。

  夏季养生之运动篇

  1、晨练不宜过早,以免影响睡眠 夏季养生运动。

  2、夏季人体能量消耗很大,运动时更要控制好强度。

  3、运动后别用冷饮降温,有的人运动后习惯吃冷饮。事实上,在身体温度很高的情况下吃冷饮会伤害肠胃。运动后温稀盐水是好的饮料。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是不是已经知道早晨做好4件事全天都有劲了呢?是不是已经对夏季养生小常识的饮食篇、睡眠篇、运动篇有所了解了呢?我想您一定都知道了吧,那小编希望您可以把这个消息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们哦。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之道 夏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