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夏天就喝8款天然降压粥

  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那么对于血压高的朋友们应该吃什么好呢?高血压吃什么可以降血压呢?小编建议大家,在今年的夏天,大家不妨为自己的饮食花点心思,我们可以给平时吃的粥里面加点有降压作用的配料,这样的粥既可以解暑又可以降压哦!那么下面就来教大家做几款纯天然的夏季养生降压粥吧。

  1、芹菜粥

  原料:连根的芹菜大概120g,250g粳米。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

  做法: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

  2、菊花粥

  原料:15g左右的菊花末,100g的粳米。

  做法:菊花摘去蒂,上笼蒸后,取出晒干或阴干,然后磨成细末,备用。粳米淘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半成熟,再加菊花细末,继续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两次,晚餐食用。

  3、绿豆海带粥

  原料: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

  做法: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4、荷叶粥

  原料:1张新鲜的荷叶,100g的粳米,少许的冰糖。

  做法:将鲜荷叶洗净煎汤,再用荷叶汤同粳米、冰糖煮粥。早晚餐温热食。

夏季养生 降压 降压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