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雪梨能减肥吗 低热量的瘦身水果

  梨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它不但鲜嫩多汁,并且含有丰富营养元素。那么你们知道雪梨能减肥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雪梨能减肥吗

  雪梨是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种水果,也是我们经常吃的,很多想要减肥的人还在到处寻找怎么能更好的减肥,寻找更好的减肥方法,却完全忽视了这个就在我们身边且触手可及的减肥佳品。因此,美国的《健康》杂志向人们推荐这种多汁、爽口又香甜的水果,希望它能够帮助更多想减肥的人保持较好的身材。

  梨是一种低热量而高营养的水果,一个中等大小的梨只有100卡的热量,并且富含维生素C。另外,梨之所以成为减肥佳品,主要源于其中丰富的纤维,平均一个梨中含有5克纤维,这相当于人体每日需求量的1/4,纤维可以帮助肠胃减少对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在饭前吃一个梨,其中大量的纤维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从而控制饭量,减少人体对脂肪的摄入。为了让梨发挥大的减肥功效,一定要连皮吃掉,因为皮中的纤维等营养素含量非常丰富。

  在超市里、市场上,都可以轻松地找到梨的影子,而且种类繁多,不怕你一种吃腻没得挑。但是梨在切开以后很容易变色,影响食欲。这里面其实有一个窍门:将切开的梨放在冷水中,加入一些柠檬汁,就可以阻止梨发生氧化而变色了,而且用柠檬汁浸泡后的梨还有一股诱人的芳香。

  梨出了能直接食用以外,还可以成为甜品中的主教,在切好的梨中拌入一些沙拉酱、草莓酱或者巧克力酱后,你就可以很轻松的享受到一道减肥餐了。

  梨的功效与作用

  梨不仅是深受人们欢迎的水果,而且很早以前就有人利用它作为保健良药。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梨品甚多,俱为上品,可以治病。”指出梨能“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疮毒酒毒。”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作用;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

  梨的各个部分都有不同的功效梨果: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

  梨果皮

  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功效。根、枝叶、花有润肺、消痰清热、解毒之功效。

  梨籽

  含有木质素,它是一种不可溶的纤维,能够在肠道中溶解,形成像胶纸一样的薄膜,跟肠道中的胆固醇结合将它排出体外。

  梨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咳嗽痰稠或无痰、咽喉发痒干疼者,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患者,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患者,饮酒后或宿醉未醒者尤其适合;

  2. 慢性肠炎、胃寒病、糖尿病患者忌食生梨。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吃雪梨是有一定的减肥效果的,吃梨可以降火气、可以治疗咳嗽和咽喉疼痛,还能保持身材,这不都是大家所想要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