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桃罐头 清凉的夏季美食

  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水果罐头,其中桃类的居多。好吃又营养,但是价格有点高,那么我们能不能在家里做罐头呢?其实是可以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油桃罐头,那么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随着小编去了解一下吧。

  油桃罐头

  用料

  主料

  油桃

  辅料

  冰糖。

  调料

  纯净水。

  做法

  1、将油桃用清水洗净切块,放置备用。

  2、向锅内放入纯净水,然后加适量冰糖煮沸。

  3、向锅里放入桃块煮5~10分钟。

  4、待到煮好了之后,晾凉放入冰箱。

  小编提示

  1、请根据个人喜好的软硬程度,酌情掌握煮桃子的时间。

  2、应该先去皮,如果不去的话,对于口感可能有点影响。

  3、冷藏后食用,风味更佳。

  油桃的营养价值

  1、油桃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是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能够存储和提供热能,提供大脑功能所必需的能源,还对脂肪代谢具有调节的作用,能够提供膳食纤维,进而增强肠道的功能。

  2、油桃还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闭经和跌打损伤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3、油桃中含有17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类、胡萝卜素等其他营养素。

  4、油桃含有丰富的营养,它含有的13%的糖、1.5%的有机酸,1%的果胶和1.1%的蛋白质。毎100克的果肉里含有12毫克的维生素C、40毫克的磷、12毫克的钙、14.5毫克的镁。另外还有17种氨基酸类和胡萝卜素类,都是人体所需要的。它还有止咳化痰、补气护肾的功效,还能够降低血压,起到延年营养的作用。少儿吃油桃有利于身体的发育和智力的提高。它还能养胃补血,并且高含量的糖份对大人和小孩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

  结语:看完全文,大家对于这款罐头,有没有掌握其做法呢?解没解馋呢?如果大家有时间的时候,不如给家人露一手,在这个炎热的夏季,一定可以带来一丝的清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