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胶圆子羹 不可错过的美食

  人们对于油桃的喜爱,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它的营养价值,二是它的脆嫩的口感。油桃含有丰富的营养,已经不局限于生吃了,有很多不同的吃法。桃胶圆子羹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跟随小编去看看吧。

  桃胶圆子羹

  食材

  主料

  油桃50克,糥米粉100克,桃胶20克,兰香子5克。

  辅料

  色香油适量。

  调料

  冰糖适量。

  步骤

  1.将桃胶浸泡12小时以上,洗净之后,去除杂质,放置待用。

  2.用温水将兰香子浸泡五分钟以上,会变成中间黑籽,外表透明的样子。

  3.水开后放入桃胶,煮至汤水略带粘稠。

  4.放入冰糖搅拌,至冰糖全部化掉,倒出晾凉。

  5.糥米粉加水和面团。

  6.分成四份,其它三份加入色拉油调色。

  7.将每份糥米团搓长,均匀分开。

  8.全部搓成小圆球。

  9.锅里水开后,倒入小圆子,煮到都飘起来,捞出放到桃胶羹里。

  10.油桃切成丁,也放入桃胶羹里,放入冰箱冷藏两小时后即可食用。

  小贴士

  1.如果没有色香油,就不用调色了,调色只是为了美观。

  2.桃胶一定要清洗干净,不然做出来的汤羹有杂质。

  3.可热食,但冷藏后更好喝。

  4.桃胶需要提前浸泡,不浪费时间。

  油桃的营养价值

  1、油桃的桃仁有抗凝血作用,能够抑制咳嗽中枢,从而达到止咳的目的,同时还能够降低血压,对高血压病人有辅助治疗的功效。

  2、油桃含有丰富的营养,它含有的13%的糖、1.5%的有机酸,1%的果胶和1.1%的蛋白质。毎100克的果肉里含有12毫克的维生素C、40毫克的磷、12毫克的钙、14.5毫克的镁。另外还有17种氨基酸类和胡萝卜素类,都是人体所需要的。它还有止咳化痰、补气护肾的功效,还能够降低血压,起到延年营养的作用。少儿吃油桃有利于身体的发育和智力的提高。它还能养胃补血,并且高含量的糖份对大人和小孩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

  3、油桃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是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能够存储和提供热能,提供大脑功能所必需的能源,还对脂肪代谢具有调节的作用,能够提供膳食纤维,进而增强肠道的功能。

  4、油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结语:通过小编的介绍,桃胶圆子羹,大家是否喜欢呢?香浓可口,羹汁鲜美,你有没有心动呢?心动不如行动,赶快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