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杏肉沙骨汤 香浓爽口的菜肴

  苹果杏肉沙骨汤这道菜汤,对于苹果和杏肉作为食材看,你会不会感到惊讶呢?你知道这道菜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出来的吗?你知道它有哪些烹饪技巧吗?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带着一连串的疑问,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苹果杏肉沙骨汤

  用料

  主料

  猪脊骨250克。

  辅料

  苹果半个,杏3个。

  调料

  色拉油5克,食盐2克,姜1块,料酒5克,生抽3克,胡椒粉少许。

  步骤

  1.沙骨加入盐、生抽、胡椒粉腌制15分钟。

  2.热一下锅,将油倒进锅里,把腌制好的沙骨下到锅里煎至两面煎面。

  3.倒入高汤或者清水,大火煮开,滚五分钟呈奶白色汤水。

  4.把汤水倒入砂锅中,调成大火再次煮开。

  5.加入姜片,调成小火熬1.5个小时。

  6.苹果切成大块,用盐水浸泡以防变色,备用。

  7.杏子去核,也切成大块,同样浸盐水备用。

  8.后把苹果和杏子倒入熬好的汤中,再煮30分钟出味即可,适当调整咸淡即可。

  烹饪技巧

  1、步骤3中用汤勺把表面的浮沫刮干净,这样煲出来的汤就清澈纯香了。

  2、超市购买的冰鲜排骨好采用煎过再炖汤的方法,可以减少冰鲜的腥气,更令汤水更浓香。

  3、用砂锅炖汤,由于砂锅导热较强,所以要注意控制火候,将滚未滚的时候,就应该调成小火,可以避免因为温度过高导致的汤水溢出。

  小编提示

  1、杏肉味酸、性热,有小毒,过食会勾发老病,甚至会落眉脱发、影响视力,若产、孕妇及孩童不宜过食。

  2、杏仁分苦、甜两种,甜杏仁比苦杏仁大而扁,偏于滋养,多用于虚咳或老人咳嗽;苦杏仁治实症咳嗽。民间用杏仁、绿豆、粳米磨成浆,加白糖煮熟饮用,为夏天解暑、清热润肺的清凉饮料,名曰“杏仁茶”。

  杏子的营养价值

  1、杏还含有一定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P和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B2。

  2、维生素B17是一种对抗癌症非常有效的物质,它可以杀灭癌细胞,并且还不伤害正常的健康细胞,而维生素B17在果品中就属杏子含量高。

  3、杏子里包含多类营养物质,可以补充人体营养需要,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结语:看完了以后,你会不会也惊讶的感叹一下,原来苹果和杏子也可以做菜。它们除了作为水果供人们食用,也可以作为一种食材来做菜的哦,而且此品具有丰富的营养,值得一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