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汁芸豆 酸梅可以美白养颜吗

  酸梅这种水果大家知道吗?它的营养价值丰富。你对酸梅有多少了解呢?酸梅汁芸豆是怎么做的呢?想要了解更多的酸梅相关知识,就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酸梅汁芸豆

  用料

  主料

  芸豆100克

  辅料

  乌梅10颗

  正和山楂片10颗

  甘草3~4片

  调料

  冰糖50克

  酸梅汁芸豆的做法

  1.准备白芸豆

  2.芸豆提前用温水泡发,好是放在冰箱泡发过夜。(芸豆比较难煮,泡发时间较长)

  3.泡发过夜的芸豆,剥去表层的皮备用。(泡发过夜的芸豆皮很容易去除)

  4.准备酸梅汁的原料

  5.砂锅中,放入足量的水,将乌梅,山楂片,甘草用流动水冲洗一下,放入砂锅中,大火煮开水后,转小火熬煮半小时

  6.之后加入冰糖,继续熬煮10分钟即可

  7.煮好之后的酸梅汁,捞去乌梅,山楂,甘草杂质。(好是过滤一下)

  8.然后将芸豆仁加入到酸梅汁中,焖煮4小时

  9.煮熟烂的芸豆,连同酸梅汁放冷却,之后放在干净的保鲜盒中,入冰箱冷藏过夜,这样的味道更渗透进去,口味更佳

  酸梅可以美白养颜

  酸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矿物质,尤其是含有的钙等能预防老人骨质疏松。梅制品能使唾液腺分泌更多的腮腺激素,腮腺激素是一种内分泌素,常被称为“返老还童素”,它可以使血管及全身组织年轻化作用,并能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起到美肌、美发效果;还可促进激素分泌物活化,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酸梅的营养价值

  酸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脂肪油)、碳水化合物和多种酸梅无机盐、有机酸。酸梅果实中有机酸含量一般在3.0%-6.5%,远远高于一般水果。

  酸梅所含的有机酸主要是柠檬酸、苹果酸、单宁酸、苦叶酸、琥珀酸、酒石酸等,具有生津解渴、刺激食欲、消除疲劳等功效,尤其是柠檬酸含量在各种水果中含量多,柠檬酸是人体细胞物质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酸类,它能促进乳酸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恢复疲劳,且有益于钙的吸收。

  总结:看完上文,现在大家知道酸梅汁芸豆是怎么做的了吧。酸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矿物质,尤其是含有的钙等能预防老人骨质疏松。看完是不是流口水了呢,赶紧去买点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