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有问题的人能吃酸梅吗 冰花酸梅排骨

  近吃酸梅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你知道酸梅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你知道肝脏有问题的人能吃酸梅吗?营养美味的冰花酸梅排骨是怎么做的呢?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肝脏有问题的人能吃酸梅吗

  能吃。酸梅制品中含有抗菌作用、解毒作用的物质能够分解人体内的有害物质,也能解除人体内外部侵入的毒素;同时其含有的硫化合物是一种抗氧化活性的物质,可抑制脂质过氧化物对膜结构的损伤。

  酸梅果实中含有丙酮酸和齐墩果酸等活性物质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增强人体解食毒、水毒、血毒的能力,故有“人体卫士”之称。

  现代人们日常所食添加防腐剂、农药、抗氧化剂等的食物不下千百种,所需解毒和排泄,选择酸梅来促进内脏功能是佳途径,从而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酸梅的营养价值

  酸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矿物质,尤其是含有的钙等能预防老人骨质疏松。梅制品能使唾液腺分泌更多的腮腺激素,腮腺激素是一种内分泌素,常被称为“返老还童素”,它可以使血管及全身组织年轻化作用,并能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起到美肌、美发效果;还可促进激素分泌物活化,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冰花酸梅排骨

  主料

  排骨1000g

  辅料

  冰花酸梅酱25g

  海鲜酱6g

  老抽适量

  黄酒适量

  葱姜适量

  花椒适量

  八角适量

  食盐适量

  冰花酸梅排骨的做法步骤

  1. 将排骨用清水仔细清洗干净

  2. 放入做开的水中进行焯烫

  3. 接着捞出排骨,撇去浮沫的排骨汤汁倒入碗中备用

  4. 将葱姜洗净切段切片

  5. 在锅中倒入少许底油,做热后放入葱姜、花椒、八角爆香后,放入排骨进行煸炒

  6. 在煸炒的过程中倒入适量的料酒和老抽(此时加入料酒可去除排骨的腥味),将经过煸炒的排骨倒入另一锅中

  7. 将第二步中的排骨汤倒入锅中没过排骨

  8. 待水开后,加入4勺冰梅酱

  9. 再加入满满1勺海鲜酱后盖上锅盖转中小火进行约一个半小时的慢炖

  10. 一个半小时后打开盖子,加入适量的盐,接着盖上盖子继续炖煮15分钟,打开盖子后转大火收汁至浓稠即可关火食用

  小贴士

  一.在煸炒排骨时加入黄酒可起到提味去腥的作用

  二.盐在收汁前十五分钟时再加入,即可充分入味也不会使肉质变老

  三.1000克的排骨放4-6勺冰梅酱即可,酸甜口感的冰梅酱可使排骨的口感不油腻,还有酸酸甜甜的梅子味道

  四.加入一勺海鲜酱,可使排骨的滋味更加鲜美(在炖煮肉类、家禽时,都可根据食材的份量酌量加入海鲜酱,会使肉质的口感更加的鲜美,色泽也更好)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了吧,肝脏有问题的人能吃酸梅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量,不能吃的太多。酸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矿物质,尤其是含有的钙等能预防老人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