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毛豆子 丝瓜能够治疗月经不顺

  不要小看丝瓜,虽然它价格不高,我们也经常吃,可是它的营养价值确定很高的,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蛋白质等其他的营养成分。丝瓜还有很多的功效,丝瓜的做法也是各式各样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下丝瓜毛豆子的制作方法吧。

  丝瓜毛豆子

  我们大家在制作丝瓜毛豆子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有丝瓜、毛豆以及植物油、盐、白砂糖、味精、香油这些调料。

  做法

  1.将嫩丝瓜刮去皮,切去不可食的部分,洗净,切滚刀块;

  2.毛豆去壳;

  3.我们把炒锅放在大火上面,等到烧热的时候,我们把油倒到锅里;

  4.先放毛豆子煸炒,加精盐炒匀;

  5.再放入丝瓜炒几下,加白糖和适量水,盖上锅,烧5分钟;

  6.见锅内汤汁不多时,加入味精炒匀,淋上香油,盛入盘内即可上桌供食。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慢性气管炎

  我们将丝瓜的藤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煎煮。每天喝一次,十天为一个疗程,并且费用二个疗程。

  月经不顺

  用丝瓜络1个,加水1碗煎服,常喝可调理。把丝瓜子烘干,加水1碗煎服,水开后加入少量红糖,冲黄酒温服早晚各1次,对调理月经不顺有效。

  老丝瓜1个,烧干后研成细末,每次服9克,盐开水调服。可治疗月经过多。

  治鼻窦炎

  干丝瓜用铁锅焙焦,研成细么末。每次服6克,于早晨空腹时用温开水冲服,连服8天。

  小百科:鼻窦炎是鼻窦粘膜的非特异性炎症,为一种鼻科常见多发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化脓性鼻窦炎多继发于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脓涕、头痛为主要特征。

  结语:丝瓜毛豆子是我们家中常吃的菜,吃起来特别的鲜,老少皆宜的。同时吃丝瓜还有很多的作用,能够治疗慢性气管炎、鼻窦炎,同时还能治疗女性的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