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桃的做法 常吃杨桃能够降低血脂

  杨桃是我们都听说过的一种水果,不过食用过的人不是很多的,有的人觉得它没有味道,其实杨桃是很好吃的,杨桃的做法也有很多种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两种吧。

  杨桃的做法

  杨桃煲猪扇骨

  杨桃煲猪扇骨是用杨桃和猪扇骨制作而成的营养美食,有着润燥生津,健筋壮骨的作用。

  材料:杨桃600克,猪扇骨600克,生姜3片

  做法

  1.杨桃洗净,横切星状,猪扇骨洗净,用刀背敲裂。

  2.我们将杨桃和猪扇骨都用适量的油翻炒一会儿,再和生姜一起放到煲里面炖

  3.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煮1小时,下盐即可。

  杨桃煲鲫鱼

  功效:养阴润燥,开胃益气

  材料:杨桃600克,鲫鱼1条(约450-500克),猪瘦肉50克,生姜4片

  做法

  1.杨桃洗净,横切星状,鲫鱼宰洗净,煎至微黄

  2.我们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和生姜、猪瘦肉一同放到煲里面煮

  3.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煮40分钟后,加入杨桃,续煲15-20分钟,下盐即可。

  杨桃的功效与作用

  1.保护肝脏、降低血脂血糖

  杨桃能减少机体对脂肪的吸收,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同时还可保护肝脏,降低血糖。消除疲劳感。适量吃一些杨桃可以有效消除疲劳感。

  2.止咳化痰、顺气润肺、保护气管

  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成分、胡萝卜素类化合物、糖类、有机酸及维生素B、C等,可消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溃疡,防治风火牙痛。切片沾盐吃,可改善喉咙疼痛与声音沙哑;榨汁喝则改善口腔溃疡、口角炎。

  结语:其实杨桃的做法是有很多种的,而且每一种都是很好吃的,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两种营养价值高,功效大的营养煲。喜欢吃的朋友们都试试制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