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皮能吃吗 需要注意些什么

  苹果,属于蔷薇科大宗水果,不仅是我国主要的果品,也是世界上种植广、产量多的果品。其味道酸甜适口,营养丰富。那你们知道苹果皮能吃吗?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苹果皮能吃吗

  苹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质,例如:酚类物质,黄酮类物质,以及二十八烷醇等,这些活性物质可以抑制引起血压升高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有助于预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降低其发病率。

  此外,苹果皮的摄入可以降低肺癌的发病率。国外研究表明,苹果皮较果肉具有更强的抗氧化性,苹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较其它水果蔬菜都高。普通大小苹果的果皮抗氧化能力相当于800毫克维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

  苹果皮中的二十八烷醇还具有抗疲劳和增强体力的功效。苹果皮可以抑制齿垢的酶活性及口腔内细菌的生长,具有抗蚀作用,可以保护牙齿。还可以使皮肤白嫩,防止黑色素的生成,有美容功效。

  目前已经有很多厂家通过从苹果皮中提取生物活性物质来开发功能食品。苹果皮粉作为一种很有价值的食品添加剂,可以用其生产强化食品,少量地添加苹果皮粉就能够增加食品中的多酚类物质、黄酮类物质的含量。

  苹果皮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皮敷唇防开裂

  把苹果皮连小块果肉削下,滴上少许蜂蜜,敷在嘴唇上即可。苹果所含的酸性成分对嘴唇有温和滋润的效果,能预防嘴唇干燥开裂,令嘴唇光彩润泽,同时蜂蜜也有很好的保湿效果。两者搭配,护唇功效翻倍,尤其适合在气候干燥的秋冬季应用。

  苹果皮擦身消除疲劳

  晚上泡澡时,可以把苹果皮用纱布裹好或放入网兜,放在浴缸里泡澡,或者直接用苹果皮擦拭皮肤,苹果皮富含的多酚能达到美肤效果。此外,苹果属于蔷薇科植物,其散发的芳香气味有放松身心的作用,可消除疲劳及身心压力。

  苹果皮煮水除锅垢

  锅、盆用久了之后底部常会有乌黑的锅垢等黏附,清除起来颇为费劲,其实可以先倒入清水,再投入苹果皮,煮开,利用苹果皮所含的有机酸与锅垢的化学作用即能轻松去除。

  苹果的储存方法

  保存苹果要注意干燥、低温。苹果买回来后,浸泡在盐水中片刻,然后取出用毛巾擦干。放入保鲜带中,然后再放入冰箱冷藏室即可。

  如果需要大量保存,家庭中常见的容器有缸、罐、坛、纸箱、木箱,这些容器都可用来贮藏苹果。所用的缸、罐、坛必须洗净擦干,并用白酒涂擦缸、罐、坛的内壁,也可在其中放半瓶白酒(用量可根据贮量的多少而定),瓶口敞开。

  苹果采收后先放在阴凉处摊放几天,然后分层放在缸、罐或坛内。装好后再喷洒上白酒,根据贮量不同可喷洒50—150克不等,用棉絮盖其上再蒙上一层塑料布封口,防止酒气散发,吃苹果时随取随盖,这样处理可贮藏半年以上。

  农药残留

  在53种蔬果中,苹果在“农药黑名单”的排名由去年的第4位跃升至榜首。所以在吃苹果时要注意清洗干净,可以先在水中浸泡后再食用。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苹果皮不仅能吃,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抑制齿垢的酶活性及口腔内细菌的生长,具有抗蚀作用,可以保护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