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寿司卷 营养健康的美食

  寿司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款食品,在大街小巷的很多寿司店里都有它的身影。因为寿司中的米是糯米或者香米,所以它的味道香浓,又有嚼劲。那你吃过奇异果寿司卷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奇异果寿司卷

  用料

  主料

  泰国香米,菠萝去皮,奇异果去皮。

  辅料

  香草豆,椰奶。

  调料

  水,糖。

  步骤

  1.将椰奶、水、米、糖和香草豆放入锅中。

  2.用中高火煮沸,然后用小火炖25到30分钟。

  3.在煮的过程中要不停的搅拌,直到米饭变软汁水全部被吸干。

  4.去除香草豆和多余的油,冷却2个小时。

  5.竹帘上依次放保鲜膜、米饭、奇异果和去皮菠萝。

  6.卷成卷,去除保鲜膜,在寿司上滚上一层烤椰丝。

  7.后切成段即成。

  小贴士

  1、此品中的泰国香米,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用糯米代替。

  2、如果没有椰奶也可以用牛奶代替,就是口感淡了些。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奇异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和广泛的功效作用。它含有丰富的叶酸,而叶酸是构筑健康体魄的必需物质之一,它能够对胚胎发育的神经管有着预防畸型的作用,能够为孕妇朋友解除后顾之忧。此外奇异果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类物质肌醇,能有效地对糖代谢进行调节,也可以兑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的传导效应进行调节,特别是对防止糖尿病和抑郁症有独特功效。另外,奇异果还含有的精氨酸等氨基酸,能够起到强化脑功能及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的作用。

  结语:奇异果能够起到稳定情绪的作用,它还具有滋补身体、消渴解暑的功效。上文中提到的奇异果寿司卷,有没有刺激到你的味蕾呢,赶紧动手尝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