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苣肠胃清道夫 莴苣能促进肠壁蠕动

  莴苣是家家都吃过的一种可食用的蔬菜,莴苣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经常吃莴苣能预防癌症跟一些疾病的。莴苣能促进肠壁蠕动,是肠胃清道夫,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吧。

  莴苣又被称为莴笋,它有着独特的味道,喜欢吃的人有很多,不过有的人觉得味道不好闻都不喜欢吃的。它不仅能吃,还能够当做药材食用的。

  莴苣口感鲜嫩,色泽淡绿,不仅能为餐桌添上一抹珍贵的绿色,还能为你的健康锦上添花。秋冬进补过量的人就需要它那大量的植物纤维素来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缓解上火引起的便秘症状;它还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锌、铁,特别是莴苣中的铁元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经常食用新鲜莴苣,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重要的是基本上男女老少都适合食用。除非是有眼疾的人群就不便多吃。

  腰果莴苣炒山药

  莴苣,山药,腰果,胡萝卜,盐,食用油,鸡精

  做法

  1.我们把莴苣的皮给削掉,再洗干净,好切成滚刀状,同时也将胡萝卜洗干净之后也切成滚刀状。

  2.山药去皮,洗净,切块放置于清水中(防止山药颜色发黑)。

  3.烧开适量的水,把莴苣,胡萝卜和山药倒入汆一下,捞出沥水。

  4.倒入油,小火把腰果炸熟(一点点金黄即可,注意要用小火,否则腰果容易炒焦)

  5.我们后把莴苣、胡萝卜、山药以及腰果一起倒进去翻炒,再加盐和鸡精进行调味就可以吃了。

  小诀窍

  小贴士:莴苣含钾量较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极为有益。能改善消化系统,增进食欲山药有健脾,除湿,补气,益肺,固肾,益精的功效。含有可溶性纤维,能助消化,降血糖 腰果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经常食用可以提高机体抵抗力。

  莴苣的营养价值

  莴苣的叶富含维生素A、B1、B2、C和P,含有相当丰富的铁盐、钙盐和磷盐,作生菜用,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儿童多吃莴苣对生长发育很有益处,每天吃200克的莴苣叶,即可满足胡萝卜素的需要,吃500克的莴苣叶,即可满足维生素C的需要。

  莴苣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老人儿童更适合;

  2. 莴苣中的某种物质对视神经有刺激作用,古书记载莴苣多食使人目糊,停食数天,则能自行恢复,故视力弱者不宜多食,有眼疾特别是夜盲症的人也应少食。

  结语:莴苣不仅好吃,营养价值高,同时还能够帮助我们清理肠胃,加上肠胃的蠕动。所以,我们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莴苣的。同时莴苣中的胡萝卜素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对我们的眼睛很有好处的哦。

莴苣,山药,腰果,胡萝卜,盐,食用油,鸡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