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饼莴苣 哪些人不能吃莴苣

  莴苣是非常适合夏天吃的蔬菜,碧绿的颜色,爽脆的口感,丰富的营养,没有理由让你不喜欢它。莴苣还有提高我们食欲,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卷饼莴苣的做法以及哪些人不能吃莴苣。

  卷饼莴苣

  莴笋是一种非常好的蔬菜,不仅可以当做菜,也能够当做主食的哦,属于有型又有料的美食。

  材料

  牛肉250g,莴苣120g,茭白120g,胡萝卜120g,姜末2茶匙(10g),洋葱1/2个,香菇6朵,荷叶饼12张,香葱12根,生抽2汤匙(30ml),料酒1汤匙(15ml),干淀粉1茶匙(5g),水淀粉1茶匙(5ml),盐1茶匙(5g),白胡椒粉1茶匙(5g),香油1茶匙(5ml),油2汤匙(30ml)

  做法

  1.牛肉切成丝,用生抽(1汤匙,15ml)、料酒、干淀粉和白胡椒粉拌匀,腌制5分钟。

  2.我们将莴苣、胡萝卜以及茭白都切成细条状,同时在开水里面煮上一分钟,之后再将它捞出来放在冷水里面过一下。我们这时候再把香菇好洋葱洗干净也切成丝状。

  3.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炒香姜末、洋葱丝,放入牛肉丝和香菇丝,爆炒2分钟,加入芦笋、胡萝卜和茭白,调入生抽(另1汤匙,15ml)、盐和香油,炒匀,调入水淀粉勾芡。

  4.烧开蒸锅里的水,在笼屉中放入荷叶饼,大火蒸5分钟取出,卷上炒好的莴苣、胡萝卜、茭白牛肉丝,用烫过的香葱扎紧,即可食用。

  小诀窍

  1.荷叶饼即是吃北京烤鸭用的圆形小蒸饼,在超市里能买到成袋装的。也可以用春卷皮代替,同样可以在超市买到。

  2.因为这道菜肴是用面饼卷了吃的,所以我们可以制作的稍微咸一点。

  宜食

  莴苣适宜小便不通、尿血及水肿、糖尿病和肥胖、神经衰弱症、高血压、心律不齐、失眠患者食用;妇女产后缺奶或乳汁不通也宜食用;酒后食用可解酒;儿童少年生长发育期时食用更佳。

  忌食

  多动症儿童,患眼病、痛风者及脾胃虚寒、腹泻便溏之人不宜食用。一般人也不宜过量或是经常食用莴苣,否则会发生头昏嗜睡的中毒反应,导致夜盲症或诱发其他眼疾。若多食莴苣引起夜盲和眼疾只需停食莴苣,几天后就会好转。女性月经来潮期间以及寒性痛经之人,忌食凉拌莴苣。

  结语:卷饼莴苣是可以当做主食吃的哦,十分的时候当早点的哦,既美味有营养的。但是我们在吃莴苣的时候要注意,一些患有眼疾以及痛风和脾胃虚寒的人还是不要多吃莴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