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干芋头老鸭汤 病人首选的滋补品

  笋干芋头老鸭汤大家吃过吗,这是一道营养价值极其高的汤水哦。芋头我们还是很熟悉的,大部分的人都是吃过的,芋头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有了健胃通便的作用的。今天小编在这给大家介绍的是如何制作笋干芋头老鸭汤

  笋干芋头老鸭汤

  我们都知道鸭肉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是寒性的食物,能够用来治疗阴虚所导致的皮肤出现腊黄、暗淡无光以及身体经常疲惫等一些症状。

  用料

  鸭半只、笋干4根、芋头12个、食盐适量、醋1勺、姜5克、大葱1段、植物油1小勺。

  做法

  1、笋干用清水浸泡几天,放进冰箱冷藏室,每天换一道水,直至泡发能用手撕得动,撕成笋条,并适当切短点。

  2、我们在锅里面加入一小半过的清水,再把鸭快放进去,去除掉上面的血腥味,等到水开了,就可以把鸭肉捞出来,同时再把水倒了。

  3、炒锅内加少量植物油,炒香葱姜片,再入焯过水的鸭块、醋和1大勺炒1-2分钟,析出大部分鸭的皮下脂肪。

  4、准备好芋头,切块。

  5、铸铁锅入大半锅热水,加入鸭块、笋条、葱片、姜片,中火烧开转中小火煨1小时左右。

  我们在把芋头和盐炖放进去炖半个小时的时候,可以用勺子将里面的油星弄掉。

  小贴士

  1、笋干好用淘米水泡,泡出来会更白,而且要多换几道水。

  2、鸭肉比较腥的,尤其是鸭汤做不好比鸡汤是难喝多了,加入醋是为了去除鸭肉的腥味。

  3、大火炖汤汤出来偏白,小火煨就比较清。

  功效:鸭肉、性寒味甘,可用于治疗阴虚所致的皮肤腊黄、暗淡无光、疲惫等症。同时,它有利于身体恢复健康,是病人首选的滋补品之一。

  芋头

  芋头是一种常见的粗粮蔬菜,含有人体所需的大多数矿物质元素,多吃芋头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还具有防癌作用哦。对于芋头为保持大的营养价值好的使用方法是蒸煮和炖粥吃。不管是蒸煮炖,芋头都具有健脾胃的功能,脾胃不好的朋友可以不时吃点芋头哦!蒸芋头的做法简便快捷美味,而且还养生呢!

  芋头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免疫力

  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对于癌症手术后放射化疗以及康复,有辅助治疗作用。

  2.美容乌发

  芋头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协调人体的酸碱平衡,达到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效果,还可以用来防治胃酸过多。

  3.解毒防癌

  芋头中含有一种粘液蛋白,在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因此芋头可以解毒,对人体的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以用来防治肿瘤等疾病。

  4.洁齿防龋

  氟的含量较高因此芋头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功效。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制作笋干芋头老鸭汤的步骤,现相信我们现在都知道怎么制作了吧。这道汤水的营养和作用都是很大的,能够去除疲劳,改善皮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