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果糖醋排骨 营养美味的菜肴

  对于糖醋排骨,我们是非常熟悉的,因为在很多的饭馆里,它是一道非常热门,也是一般的家常菜。那你知道糖醋排骨添加水果作为辅料的吃法吗?你吃过蛇果糖醋排骨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蛇果糖醋排骨

  用料

  主料

  猪大排1大盘。

  辅料

  蛇果2个,柿子椒1个,红椒1个。

  调料

  醋4小勺,葱1段,姜3片,八角2个,料酒1小勺,生抽2小勺,植物油1汤勺,白砂糖3勺。

  步骤

  1.锅子烧水,将排骨放入,撇去浮沫,煮30分钟。

  2.将蛇果去皮,去核后切块,为防止氧化,浸泡在水中。

  3.将锅烧热,倒油,放入葱姜八角,炒香。

  4.放入排骨煸炒。

  5.放入蛇果煸炒。

  6.倒入调好的酸甜酱汁(1勺料酒、2勺生抽、3勺白砂糖、4勺醋、5勺水)。

  7.加入适量的盐,熬至汤汁粘稠,放入青红椒块,略煸炒片刻即可。

  烹饪技巧

  1、将蛇果块放水里,是防止它在空气中氧化。

  2、排骨事先煮过,这样口感会好,熟烂程度根据个人喜好即可;

  3、糖醋汁的比例是网络流传的完成糖醋汁,既可做糖醋排骨,又可以做糖醋鱼等;

  4、根据排骨的多少,来确定酱汁的多少,比例订好了,只要按照比例来就好了;

  5、青红椒出锅前放,略煮断生即可出锅。煮过了既影响口感,又会破坏营养。

  蛇果的营养价值

  很多国家的医学家研究后发现,蛇果可以如同降血脂药物一般,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他们一致认为,蛇果本身不含胆固醇,而能促进胆固醇从胆汁排出。这是因为蛇果含有大量的果胶,可以阻止肠道内胆固醇吸收作用,而且蛇果在肠道内分解出来的乙酸有利胆固醇代谢,可以减少冠心病的发生和诱发心脏病。

  结语:吃蛇果不但能补充热量和维生素,它还有别的食疗功效。对于一些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有很不错的效果哦,而这道蛇果糖醋排骨,你是不是很喜欢呢?赶紧动手做一下吧。